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网友:中共官媒伪造美国防部长讲话


近日,哈格尔在中国 访问期间,在记者会上就中国领土问题 做了回答,有网友直指中共官媒伪造哈格尔的回答,网友指中共欺骗国内民众不懂英文,制造中共强硬的假象。


4月8日,新华社发布新闻《当面批评美防长:你的言论中国人民是不满意的》。其报道宣称,中共范长龙就领土问题,向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表达了中共军方对美国的不满,而在新华社报道的最后,写上了一段哈格尔的回应内容。新华社说,哈格尔表示“我本人也没有为日、菲撑腰打气”。


美国之音对此发表了《哈格尔访华 中体各有千秋》的报道,随后,一名网友在美国之音的报道跟贴中,揭露到(网民全文):


“新华社在8日下午4点16分发布的英文第一稿中,只有范长龙的抱怨而没有哈格尔的回应。估计有关部们此时还没有搞定如何摘选和编译哈格尔的话。在中国,这种摘编洋人言论的工作相当重要,难度也不小。它既要保证中方“赢”,又不能歪曲太过分引起美方不满。前不久刚发生一起中方篡改奥巴马讲话过于露骨被美方发觉并加以谴责的事件。”


“到了晚上11点23分,新华社发出英文第二稿。这一稿里才出现了哈格尔的回应。但仍然没有‘我本人也没有为日、菲撑腰打气’这一句。这句话只出现在中文 稿里。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英文稿比较容易被美方察觉因而不敢塞入过多私货?”


“花了五、六个钟头的功夫才搞出一小段话,看来这“哈格尔回应”摘编工作的确不易。但是无论如何,新华社可以给中国读者造成“范副主席教训哈格尔使其服软”的印象了。然而,哈格尔的态度并没有变化。他在稍后对国防大学学员的演讲和回答问题时重复了他与会共同记者会上的全部要点。特别还重申了美国对和菲律宾的条约义务。对于这些,中方媒体完全当作没看见。”


另有网友揭露中共在领土方面,煽动国人的所谓爱国情绪,实际上在暗中卖国。网民“脑残者不要自扇耳光了”写道:“ (领土主权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喊得震天响!但在被沙皇和前苏联并吞的几百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问题上,怎么又装哑了!那可是现有领土的百分之几十!”


也有不具名网民写道:“中共外强中干,别看表面上瞎咋呼,实际上是‘纸老虎’。美国应该对中共更加强硬,中共是喜欢暗算的‘小人’,你不打它‘两巴掌’,它会以为你怕它!中共加强军费开支,实际是用来镇压国内老百姓的。目前中共贪污集团,只在乎高官自家的利益,什么‘国家领土’‘人民利益’都不重要。中共最怕美国,因为中共高官的亲属很多都移民美国了,中共担心美国搞垮共产党,冻结其家属在美国的财产。”


电台报道,中共喉舌在三月份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访华的新闻中,也欺骗大陆 民众。在新华社等中共媒体报道中,有意不提米歇尔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中所谈及的互联网及讯息自由等等内容。


米歇尔在演讲中谈及每个人所肩负的责任,表达对信息自由的关切。她说,“资讯自由非常重要,它使我们得知真相,得悉所在社区、国家和整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正像我的丈夫曾说过的,我们尊重其他文化和社会的独特性。然而,就自由的表达自我、选择 自己所崇拜的东西,以及享有信息公开而言─我们相信那是地球上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但是,在大陆媒体中,却见不到米歇尔关于信息自由的演说内容,不少报导只提到她关于留学、鼓励学生的内容,并没有提到她对“信息自由”的感受。


大纪元报 道,当时北京大学的校方对米歇尔的演讲一事没有向广大学生通报,因此校内很多学生不知道这些事情,所以根本没有机会去听演讲。


电台秉开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岱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网友:中共官媒伪造美国防部长讲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