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财经要闻 4月11日

4月11日财经要闻


内容提要

1.中国 3月进出口大跌 

2.美科技股再遭抛售

3.泰稻米出口今年全球第二

4.中国三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4%

5.看好前景 韩元周线迈向连3升

6.误导信用卡消费者 美银遭罚7.72亿美元

7.S5全球开卖 三星首次祭好康


1.中国3月进出口大跌 

中国消息,中国公布3月份出口总额1701.1亿美元,同比大跌6.6%。与此同时,进口也急跌11.3%,总额1624.1。有关数据完全违背市场预期。据报道,据中国海关总署10日的公布,若按照人民币计价,当月进、出口跌幅分别为9.2%和13.8%。中国刚于本月初出台微刺激计划,试图透过小企业税务减免等措施来推动经济增长。此举已让市场意识到中国经济健康存在隐忧。


2.美科技股再遭抛售

消息,10日美国股市科技类股再次遭到抛售,纳斯达克指数跌幅逾3%。网路科技股和生技股尤属重灾区,跌幅深达4%至7%。据报道,那斯达克指数鲜少下跌达三位数,但10日却大跌了近130点,跌幅最2011年来之最。投资人出脱科技股与生技股,股市再度出现了大跌走势。金融资讯服务ITG分析师Brian Fenske说,人们已开始警觉那些估值溢价过高的股票。投资者开始转向基本面好的防御性类股。


3.泰稻米出口今年全球第二

综合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10日公布最新季报预估,今年将出口870万吨稻米。据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稻米市场监测报告指出,泰国今年出口的稻米比去年增加,全球仅次于印度的950万吨,越南以720万吨居第三。泰国曾经有30年位居全球稻米最大出口国,但泰国实施大米典押计划,以高于市场价格水准向农民收购稻米,造成米价上涨,出口价格在国际市场上缺乏竞争力。


4.中国三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4%

中国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说,3月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据BBC报道, 3月份,中国居民消费者价格总水平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1%。统计局数据并显示,3月CPI中的食品 价格同比上涨4.1%,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2.8%。


5.看好前景 韩元周线迈向连3升

消息,韩元迈向连续第3个周线升值,创今年以来最长的的升值期,主因南韩经济前景吸引资本。据彭博报道,交易所数据显示,韩元曾触及自2008年以来高点,主因海外 投资人本周买超韩股8.94亿美元。南韩中央银行10日将2014年 经济成长率从3.8%提高到4%,且稍早的数据显示,3月失业率下滑。釜山银行驻首尔货币交易员尹世民说,在接近1030韩元大关后,韩元上涨气势已堕。但我预期美元兑韩元不会反弹很多。


6.误导信用卡消费者 美银遭罚7.72亿美元

美国消息,美国银行将支付7.72亿美元罚款和退款,以和解误导顾客购买额外信用卡产品与非法收取顾客信用监测服务费用之指控。据大纪元报 道,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和联邦通货审计处9日宣布与美银达成赔偿协议。CFPB主席柯德瑞表示,我们在市场见过一些欺骗性行销案例或非法收费行为,但美银这两项都用了。


7.S5全球开卖 三星首次祭好康

综合消息,三星电子新代机皇Galaxy S5在11日全球开卖,为了迎战苹果与小米来势汹汹的竞争,三星祭出高达600美元的好康优惠,藉此捍卫全球手机龙头地位。据彭博报道,三星新代机皇Galaxy S5随机附送总价600美元好康优惠,包括行动付费服务Paypal的折价券,商务社交巨擘LinkedIn Corp.尊贵帐号,以及至少4款健康相关人气应用。



本文标签:, , , , , ,






via 财经要闻 4月1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