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神秘女富豪被中纪委带走



福布斯中国 富豪榜。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7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就在华润集团董事长被实名举报 ,称之为“又一个”被抛出之际,跟周永康、 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等关系密切、背景神秘的四川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此人曾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此前不久,原四川省常委、省委秘书长、已退居二线跟随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郭永祥被中纪委双规,这是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书记之后,周永康的第三个铁杆心腹被调查。法广报导称,何燕案和这系列调查有关。


实际上,这是四川在半年内遭调查的诸多商界人士之一。除了何燕外,四川富商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被调查;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被密捕;郎酒老板汪俊林被调查;四川省成都市最大的国企,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亦被调查。这四个案子都纷纷指向后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进一步抽丝剥茧会发现,这些串案背后也指向了刚离任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有四川当地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一连串的事件或许并非孤立。


四川国腾电子控制人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近日多家媒体消息称,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调查原因或涉嫌侵占国有资产。《新京报》7月18日报导称,该报记者从成都当地两位官员和一位国腾电子前中层获得消息称,何燕已于6月下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被一同带走的还有她的弟弟。17日,四川国腾电子的董事会秘书杨国勇则表示,目前无法联系到何燕。


北京时间18日午间,国腾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从何燕家人处获知,何燕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机关调查,目前尚未能与何燕女士取得联系。


何燕起家迅速 背景神秘 曾被举报非法侵占国有资产


资料显示,何燕出生于1961年,大学本科学 历,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曾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何燕背景神秘。2003年《21世纪经济报导》曾刊发《《何然=何燕:一个女亿万富豪的神秘诞生》,披露她的发家史。


当时的举报称,何燕能够一跃成为亿万富翁和她掌控下的国有企业资产有莫大关系。当时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四大股东之一商地置业向举报。


此后,公安部曾委托四川省公安厅专门对国腾是否涉嫌侵占国有资产进行调查,最终由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写成的调查报告认为,“从现有证据看,何燕、莫晓宇等人没有非法侵占国有资产涉嫌犯罪的问题 ”,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情况,不予立案。


何燕与周永康等关系匪浅


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7月18日被多家媒体转载报导,其中财新网女主编胡舒立在微博转发此消息,引来一些业内人士的爆料和评论。


嘉睿资本合伙人“在水一方风铃草”: 涉嫌侵吞国有资产!与华润董事长被举报遥相呼应。


北京标融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本力”:终于到她了!不过上届八常委貌似都去过那里……


任总助理:水深,很湿。


很多爆料指向此案与周永康有关系,大陆 调查记者李大超在微博转发一组照片,可以稍窥国腾公司背景实在不简单,多位中共高官曾亲自视察该公司,周永康尤甚。




四川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和周永康合照。(网络图片)


有民众评论:是的,图中的人物是重点,再加上最近四川多名以前高官被查。


还有的说:康师傅啊(周永康别称)!


周永康亲自过问银行贷款 国腾获利1.25 亿


早在2001年,海外中文网站 博讯披露:中国唯一一条6英吋0.5微米模抑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在成都奠基,总投资12亿,2002年建成后年利润达3.7亿。这是四川实施电子信息化的一号工程。周永康、张中伟、王荣轩、李春成等省市领导都出席了2001年1月21日的奠基仪式。


该工程由信息产业部和四川国腾通讯公司共同出资兴建。2001年2月6日中国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园在成都高新区奠基,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国家科技部及省市领导前往祝贺,这也是由国腾公司的全资3000万所兴建。 国腾公司于1999年8月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注册金50万元, 主要生产ip电话机,产品由中国电信包销。


大纪元此前曾报导:2000年3月该公司向建设银行高新支行提出2000万元贷款申请,因无固定资产抵押未获通过,后在周永康的亲自过问下,由省建行直接贷款给该公司,这笔贷款通过多家证券公司炒做股票共获利1.25 亿。


国腾资金“链” 江绵恒被曝光是幕后老板


国腾公司或许其背景太深,在大陆甚为低调,从不接受采访。2003年4月7日,中共官媒人民网曾发表名为“福布斯:何然=何燕,一位女亿万富豪诞生记”的文章 披露国腾资金“链”。


人民网报导称:告诉你一个秘密 :赫赫有名,连续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有位的何然,在她的“国腾系”中,她名字是何燕。一家国有企业的总经理,是如何衍生出一群私有为主的企业的?这有些复杂。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Shining Star technelogy limited,成了国腾资金链中最神秘的一环。该公司成立时间、注册资本与法人代表均不说。但因此1998年5月16日,该公司在国内成立四川华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并控有100%股份,何燕任董事长,何燕的姐姐、此次出任四川旭光电子董事的何琼任总经理。


海外中文网 站曾报导:2000年4月应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成都五牛足球队被命名为五牛国腾队参加联赛。在2000年中李岚清等多个中央领导专程前往该公司视察。在西部论坛 召开前中央电视台两次专访该公司,会后该公司获西部专项贷款10亿。 这个公司的老板就是江绵恒。


江绵恒涉及多起震惊国际的中国重大贪污要案


江绵恒涉足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公司表面上是国企,实际已落入江绵恒私囊,比如,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元人民币“贷款”买下的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便是如此。


1999年,江绵恒担任当时的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即网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的董事会成员,当时被吹捧为“电信大王”。江绵恒入驻多家国企后,江泽民就公开鼓吹“国企改革和发展”,称要“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力军”。


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和下台对前政治局常委、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造成巨大冲击。随着中共高层 “清洗”蔓延中央政治局,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消息也不断见诸媒体,此前江绵恒涉及多起震惊国际的中国重大贪污要案,传胡温掌握其与周正毅秘密录音带。


江绵恒一直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他牵涉中国近年最重大的多起贪污案——“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中国最大金融丑闻“上海招沽案”等,这些案件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阵营锁定周永康 直指江泽民


随着周永康大秘郭永祥接受调查,周永康在苏州中学露面的消息被官方在网络删除。周永康作为江泽民一手塞进政治局的马仔,手上掌握大量江泽民的黑材料。


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直被视为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99年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后,周充当打手,被江泽民看中,在“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作为曾经掌控中共最大的间谍系统 的“政法王”,周永康手中也掌握了很多高官的黑材料。习近平动了周身边的人,其实就是动了周永康,直指江泽民。


去年7月份,江派通过海外 控制的媒体威胁和习近平,称:周永康是中共情报头子、特务头子,他有极为充足的资源和便利的条件,收集所有常委及其家人贪腐的证据。这些证据一旦披露出去,那时,就不是谁上谁下的问题,而是大家“同归于尽”的问题,“周永康比王立军和薄熙来心狠手辣不知多少倍”。


自习近平上位后,中共政坛大事不断,多名大员一个个被拉下马,劳教改革使中共高层 加速分裂,这一切实质都指向江派大佬--江泽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神秘女富豪被中纪委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