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港媒山西直击:华润项目烂尾 煤矿场停工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华润电力(下称润电)被揭出价逾百亿元人民币收购山西金业烂矿项目,记者昨抵达山西古交市号称可采储量达2.55亿吨的原相、中社、红崖头煤矿场以及两家焦化厂,发现三个煤矿均停工、甚至未开工,焦化厂疑有环评问题 则照样开工。


记者昨先到润电收购金业「10个资产」中的第一、第二焦化厂,发现两间焦化厂正在营运。记者从正门远处下车,走到厂外视察不到两分钟,一辆七人车立即驶向记者,一名大汉下车喝令记者「干什么」,并要求记者把相机照片给他看,神情紧张,该车之后又在厂外巡视。


与焦化厂相距约一公里的原相煤矿内几名工人说,焦化厂自动化设备已很旧,也不是经常运作,「听说有环保问题」。


采矿证逾期从未出煤


一名工人就说原相现在只有几十人上班,都是负责修运煤道和通风口,「以前发生意外死了几个矿工,已经四、五年没有出煤了」。据悉,华润接手原相煤矿后,曾领过一次采矿证,有效期至今年本月7日,但采矿权价款一直有争议,所以从未出煤。


另一中社井田门外却显得十分冷清,据四、五名看门人称,该位于山坡上的井田早已荒厂多年,平时没有工人或公司高层 进出。记者所见大门上标示「中社煤矿」,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文件指出,中社井田的探矿权早在07年12月29日到期。


探矿权估价最低的红崖头是名副其实深山矿场。昨遇滂沱大雨,记者从古交市开车向北走几十公里,几乎全程山路,多弯狭窄,最终因山泥倾泻,记者被迫徒步上山。一名在放羊的农民说,去年该广场被揭发无证探矿,如今已关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港媒山西直击:华润项目烂尾 煤矿场停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