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世界金融帝国洛克菲勒继承人被食人族吃掉(组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11月18日,世界金融帝国的继承人迈克·洛克菲勒在新几内亚的海滨一带神秘失踪,直至从岸边回来的研究人员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论:是当地的土着人为了获得具有魔力的战利品,猎取了他的头颅。


1878年,斐济1名官员和3名传教士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一个小岛上传教时,惨遭当地托来人部落的屠杀。在当地食人族首领的命令下,他们被杀死,接着被投入锅中煮熟、吃掉。4名斐济人是著名传教士乔治·布朗的手下。


乔治·布朗曾在书中描写了他去南太平洋地区一个村庄传教时的见闻。布朗在书中描述,他看到一间小屋椽子上挂满35个熏黑的人下颚骨。布朗还告诉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同一间屋子里还挂着熏干的人手。外面的椰子树上有76个V形凹口。当地人说,一个V形凹口代表一个在那儿被煮熟吃掉的人。”即便如此,当布朗得知他的4个手下被食人族吃掉时依旧惊讶万分。由此乔治·布朗指挥并参与 了“惩罚”行动,杀死多人并烧毁了几个部落村庄,他的行为引起澳大利亚等地宗教组织的强烈抗议。


传教士乔治·布朗事件在当时引起了人们的兴趣:食人族真的存在吗?据说关于食人族的一切,最早都来自于一些道听途说。Cannibal和Caribbean,食人族和加勒比人,这两个词同源,是因为哥伦布在听土着人讲加勒比人如何吃掉自己的俘虏时,听差了一个音,把r听成了n,所以食人族就是Cannibal,而加勒比人是Caribbean。据说加勒比人会将活着的男性俘虏全部吃掉。他们甚至会把一些小男孩养起来,等到他们长胖再吃掉。


考古学的证据更表明,吃人的现象曾经非常普遍。世界著名的古史专家摩尔根曾经在他的《古代社会》中论证:从近代世界各地遗留的少数原始部落的生活状况,就可以了解现代文明人远古祖先的生活状况;原始部落多有食人习俗,可知文明人的祖先也曾有食人的习俗。按照食人族的逻辑,食人族吃人,源自宗教仪式和迷信,而非处于享用美食的目的,但也并非总是这样。


食人族最初在新几内亚居民那里得到了证实。证据来自于哥伦布第二次穿越太平洋的探险中,所有船员的亲眼所见。随船医生在家书中提到了一些阿拉瓦克俘虏,叙述了在一个小岛上发生的食人故事,这个小岛就是今天的瓜得鲁普。这些人被俘虏称为“加勒比人”,加勒比人对待俘虏的残忍程度,使人难以置信。凡是活着的男性俘虏都被带回去吃掉,那些在战斗中被打死的敌人,就在战斗结束后被吃掉。他们声称人肉如此美味,世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加勒比人抓走战俘时,将其中的男孩摘除了生殖器官,以便使男孩长胖一些,但他们想大吃一顿时,就杀死并吃掉男孩,因为他们认为女人 和儿童的肉不好吃。此后,类似的描述还有很多,当欧洲人的探险活动开始蔓延,关于食人族的报道大量增加。曾经有一位富有同情心的观察者,通过艰苦的努力,得到了关于人吃人的第一手资料。墨西哥城以北的阿芝台克人从市场上购买奴隶,把他们养胖,“这样可以使奴隶的肉更有滋味。”其其麦加山谷是“人肉的埋葬之敌”。据说南美的图皮南巴族会将他们的敌人“吃到最后一片指甲”。汉斯·斯塔登的畅销小说 中,描写了在1550年前后他被食人族所捕获,由于食人族的盛宴祭祀仪式被一再拖后,使小说的情节变得令人窒息、毛骨悚然。他对食人仪式的描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2年8月,在南太平洋西部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地区,当地法庭指控29名男女故意杀人并食用。虽然澳大利亚在统治巴布亚新几内亚期地区期间,颁布了禁止“食人行为”,客观上使得骇人听闻的食人事件在当代大大减少。但是,法律 并不能完全禁止食人,食人行为至今在巴新许多原始部落仍被视为传统文化 。因此被指控的29名男女疑犯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甚至认为是延续传统 文化。


2012年巴新选举期间,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食人族杀死并吃掉7人,造成当地居民恐慌,警方抓捕了12名参与杀人和吃人行动的疑犯,许多居民因害怕出门而没能参加当地选举。


在当地,人肉被称作“长猪”,食人主要由部落中懂得“萨古麻”巫术的巫师负责。在过去,被食者一般是战斗中的俘虏或不慎走失被抓住的迷路人,巴新土着相信吃掉同类能够获得刀枪不入的神力,因此,在部落间战斗前后,都以食人方式鼓舞己方,恫吓对手。


受难者被食用的部分,通常经过精挑细选。有时候仅限于身体局部,有时候则吃个干干净净,但是无论何种方式,整个过程都伴随着隆重的仪式。从“吃剩下”的骨骸看,土着人最青睐的人体部分是大脑,因为他们相信吃掉对方的大脑,就可以获得灵魂。另外一个必须被吃掉的是阴茎,土着战士认为吃掉男性生殖器可以增强体魄,提高战斗获胜的机会。


一直到1961年11月18日以前,还很少有人知道世界上有阿斯马答族人的存在。他们是生活在新几内亚南部海岸的一个不大的部落。可就是在那一天,在他们的地盘上发生了一件令世界舆论哗然的事–州州长尼尔逊洛克菲勒的儿子、世界上最大一个金融帝国的继承人迈克洛克菲勒在沼泽遍地的热带丛林中神秘失踪。迈克是带领一支探险队到那一带去为纽约原始人美术馆搜集民族学资料的,他本人就是该美术馆的创始人之一。可关于他神秘失踪的原因众说纷纭,至今也莫衷一是,最多的猜测是:探险遇难。


1987年《海外 星云》披露了美国亿万富翁洛克菲勒儿子米高失踪的。这是两名意大利探险家不惜深入虎穴,到新几内亚进行采访调查到的:米高早已成了食人族的腹中之物。据称当年参与这个盛宴的土人亲口招认吃过这顿佳肴。


米高是一名人类学研究者。1961年年仅24岁的他冒着生命危险,前往新几内亚进行科学 调查。那时他的身份一直保密。不幸,米高的小帆船在新几内亚的沿岸搁浅。据知,他曾弃船登陆,之后就音讯渺然。今日才水落石出。在新几内亚,有个民族叫亚斯玛,该族人强烈相信人血可以驱邪治病,使土地肥沃,五谷丰登;而吃剩之头骨,则可以供膜拜。米高就是被该族俘虏,成为他们祭品的


从食人者的角度来看,作为食物的人总是具有某种象征性的价值和魔力,食物是有意义的,食人能够让他们获得某种程度上的自我完善。换句话说,吃绝对不是单纯为了活下去,在任何地方饮食都是一种文化的转化。它将个体融入社会,将体弱者变为强健。正如《食物的历史 》一书作者阿莫斯图所说:“它能使人们获得认同。正像历史上发生的其他革命一样,当饮食超越了本身的物质意义,它就变成了一种仪式。从人吃人到顺势疗法,直到健康食品 ,人们饮食的目的,是净化人格,增加力量,延长寿命,这些成为人们选择 食品的准则。


从这种逻辑来看,只要在食人族的意识里认为,吃人可以自我完善、可以满足他们的某些宗教需要,食人族就将继续存在。历史上的食客吃人的故事在各处都听过不少,很多神话和传说里都有关于吃人的描写。如希腊神话中的克洛诺斯,他的妻子是女神瑞亚。克洛诺斯有个毛病就是吃孩子。瑞亚生了许多子女,但都是刚一出生就被克洛诺斯吃掉。当瑞亚生下宙斯时,因为担心他再被丈夫吃掉,就用布裹住一块石头谎称这是新生 的婴儿。克洛诺斯错吃了石头,这才让宙斯躲过一劫。众神之神都险些被自己的老爸吃掉,可见英雄多难。但有时候英雄也吃人。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一本古书上就记载,黄帝在打败蚩尤之后,不但将其毛发做成旌旗的装饰,还把蚩尤的皮做成靶子让人们以弓射之,多中者有赏,其余部分的肉则剁成肉酱,与天下人分而食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世界金融帝国洛克菲勒继承人被食人族吃掉(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