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福布斯》女富豪被查 传涉四川反腐大案










点此看大图片
何燕2000年就被举报 当局未立案。(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自前重庆市委书记后,重庆和四川就成了中共反腐的〝重灾区〞。有消息称,上榜福布斯中国 女富豪何燕被带走调查。何燕控制四川国腾电子,传她涉嫌四川重大案件。


》报导,近日有消息称,四川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及其胞弟于6月下旬被中纪委带走调查。17日,国腾电子董秘杨国勇称,公司注意到相关消息,正在核实消息的准确性,目前无法联系到何燕。


据一位内部人士爆料称,以低调神秘著称的何燕此次是因牵涉到成都此前一桩大案因而被调查。但具体原因不明。截至2009年,何燕持有股权的公司已多达19间,并多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何燕2000年就被举报 当局未立案


国腾前股东表示,国腾1995年注册成立时,资金仅140万元,但2003年已变成庞大的国腾集团,当中疑涉贪腐。宋在2000年曾向举报,国腾侵占巨额国有资产。2003年有媒体报导称,有关此事的调查延续3年,最终结论是:在国腾系企业变更过程中,并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不予立案。


四川国腾通讯公司牵涉周永康、李春成?


今年年初,中共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公开点名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搞任人唯亲等等。示意中共反腐会向这几个部门开刀。


现年52岁的何燕,是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参与 数名大学研究员研发IC卡电话,于1995年成立成都国腾公司。


早前报导,四川实施的电子信息化的一号工程,由信息产业部,四川国腾通讯公司共同出资兴建。时任周永康、张中伟、王荣轩、李春成等四川高官出席了2001年1月21日的奠基仪式。


2000年3月该公司向建设银行支行提出2000万元贷款申请,因无固定资产抵押未获通过,后在周永康的亲自过问下,由省建行直接贷款给该公司。这笔贷款通过多家证券公司炒做股票共获利1.25亿。


2000年4月应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成都五牛足球队被命名为五牛国腾队参加联赛。在西部论坛 召开前台两次专访该公司,会后该公司获西部专项贷款10亿。这个公司的老板就是的儿子江绵恒。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福布斯》女富豪被查 传涉四川反腐大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