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中国股市跌破2000 重演13年前恶梦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受到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近期重启、房企融资开闸等传闻落空及政策利空冲击,沪指昨(7)日再挫1.52%连三日收黑,跌破2,000点关卡,短期不乐观。回顾13年前同一天,沪指首破2,000点,如今仍原地踏步。


  尽管人行昨晚宣布,今(20)日起松绑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包括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下限等,以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但受制于主要经济政策难获松绑,新措施对于股市整体的提振恐怕有限。


  瑞士盈丰银行分行第一副总裁郭陞玺分析,此举允许金融机构可按照市场竞争决定利率高低,对银行股有一定的正面影响,但从技术面看,下周大盘走势仍陷于波段跌幅中,加上暂不会有大利多政策推出,整体走势仍看跌。


  煤炭、地产、有色等权重股持续几天表现疲弱,没有给市场的反弹提供信心,昨日连同券商股一并走弱,沪指再陷弱势调整。午后地产股直线下坠,银行、券商、酒类、资源股也大跌,致沪指急跌失守了20日均线,沪深两市重挫逾1.5%,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52%,报1,992.65点,成交人民币874.8亿元(约新台币4,261亿元);深证成指跌3.04%,报7663.99点,成交人民币1,220亿元。


  新浪指出,地产昨日领跌,主因最新出炉的6月房价数据涨幅相当高,导致调控加强的预期再起,加上房产税试点将扩大,而房地产再融资开闸传闻落空,市场重新回归理性,类股大跌近4%,拖累大盘。


  中财网指出,2,000点再度失守,沪指三连阴为走势蒙上阴影,后市支撑在1,949点附近。


  传闻将重启的新股首次公开发行(IPO)近期恐无望,市场担心护盘的力量将消失,加上何时开放尚不明确,利空因素仍在,空头随时可借此打压大盘。另一方面,盘中一度传出IPO相关文件盘后公布,市场上部分人士抛售股票,准备资金打新股,所以暴跌。如果IP O重启无望,房企融资开闸也连带落空。


  再者,大陆 强调大陆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合理区间,降低了未来 推出刺激政策的预期,财政部也表态不推大规模刺激政策。上述表态令週期股承压,上周活跃的房地产等週期性个股纷纷调整,对股指构成巨大拖累。


  大陆股市今天又现重挫走势,上海证交所综合股价指数跌破2000点大关,深圳证交所成份股价指数则出现3%以上的跌幅。


  大陆媒体指出,今天的大跌是受将要重启首次公开募股(IPO)预期增强的影响,并由房地产类股领跌。


  上证综合指数上午小幅开高后,早盘狭幅波动,午后震盪下滑,以1992.65点收盘,较昨天下跌30.75点,跌幅1.52%。


  深证成份指数更大跌240.28点,收于7663.98点,跌幅达到3.04%。


  沪深两个股市今天分别成交人民币875亿元、1220亿元,比昨天放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股市跌破2000 重演13年前恶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