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直击华润烂矿 董事长宋林在哪里? 幕后绝不简单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董事长记者实名举报 涉巨额贪腐后,至今行踪成谜。官方昨罕见地引述表示,已收到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举报电话,指宋林等人涉嫌渎职,目前正按程序处理,呼吁外界耐心等待。受负面消息困扰,华润电力股份(下称润电)继前日急泻一成后,昨再跌1.78%。华润系五间公司全线插水,市值两日蒸发231亿元。


《苹果》记者


由于宋林涉贪事件震撼中港两地,加上近月不见宋出席公众场合,有在港的中资圈昨突传他外逃的消息。记者整日在华润大厦各门口守候,不见宋身影。约中午12时许,一名保安员主动向记者说,「(宋林)返过嚟,但走咗啦,集团有好多架车?」,意指宋可随时换车出入。


非适当时机现身辟谣


昨日下午约4时,记者向华润查询宋林行踪,当时发言人回应「呢一刻唔清楚宋林喺边」,强调宋「一直正常处理华润集团一切事务」,指他「走佬」的传闻不实,只有宋的私人秘书才知道他每刻行踪。


但一小时后,该发言人说,宋林已经透过私人公关回应,「他身处,一切正常,正处理近日负面新闻」。被问及宋至今何以不现身辟谣,发言人回应指,目前不是适当时机,感谢传媒关心。


有消息指,新任香港中国 企业协会会长的宋林,的确有一段时间没有公开露面。面对这样巨大的负面新闻,他没有亲自出来澄清,情况较罕见。消息称,新华社记者这次举报宋,是有备而来,「背后的势力并不简单」。而在敏感时刻,官方人民网主动引述中纪委将介入调查的消息,情况较罕见。


消息称:「(华润集团)发言人称宋林说要待适当时机才现身,也许他真的现在不方便,正协助有关方面调查。否则,干吗不出来?」上月17日,宋本答应出席《》111周年报庆庆典,但临时说到北京开会而无缘出席,至今行踪成谜。


据悉,无论是华润集团或其子公司,过去每逢遇上危机时,都相当在意传媒看法及立场,通常短时间内会主动有善地邀请记者及投资者交代。但是次丑闻发生后,华润系一反常态,没有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解画,两日内只透过网上发表两张声明。


润电昨午在港交所网站 回应事件,承认两个煤矿的采矿许可证,仍在办理中;不过却否认「贵价买烂矿」,指曾委托两间大陆 独立评估师估值,实际收购价比总评估值还低。


■润电小股东昨在北京举行维权 记者会。


■润电小股东昨在北京举行维权记者会。


股价急泻蒸发231亿


此外,润电透过联营公司收购,故不用作任何公布。受负面消息困扰,华润电力股份(下称润电)继前日急泻一成后,昨再跌1.78%。华润系五间公司全线插水,市值两日蒸发231亿元。


记者昨以宋林个人名义及旗下公司进行搜寻,均没有发现他持有任何本港物业。宋升格至整个前,于00至11年间曾先后出任本港五间华润系上市公司的主席;统计由04至11年,宋八年间共收取约2,929万元薪酬,平圴每年袋366万,以国企高管的人工来说,宋称得上是高人工。


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前日凌晨1时34分发布的微博中称,中国副部级官员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国资流失」,事件震撼中港两地,大陆各大网站昨亦作专题报道。


六名润电小股东不单已上诉至香港高等法院,并将于8月初召开专题聆讯,小股东昨早还在北京召开维权发布会,提出交易合约、评估报告等证据,准备控告包括宋林等20余董事,目标是让渎职董事受到法律 制裁,并维护小股东权益,且让港交所将润电停牌。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直击华润烂矿 董事长宋林在哪里? 幕后绝不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