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莆田平海徵地纠纷引发严重警民冲突 当局禁止媒体报道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福建莆田平海镇周四发生严重警民冲突,约两百武装警员强徵地时暴力对待村民,十多名村民严重受伤,伤者包括老人及儿童。当局并且禁止媒体报道事件。(毕子默报道)


福建莆田平海镇上店村周四早上发生徵地引起的严重冲突。当局派出约两百持械武警强徵保护区的耕地﹐改作污染严重的造船厂,期间遭遇农民抵抗,武警动用武力对付农民,十多人包括老人、小孩受伤,多名村民一度被捕。


一名上店村村民告诉记者,被打伤的村民情况严重,有些手脚骨断裂 ,有些被打致脑震荡。她指,事发时有在现场,他们对村民被殴打无动于衷。村民又打电话给记者、及村委干部,但他们一概采取回避态度。


村民:“冲突得很厉害,见人就打,见到老人他也打,小孩子他们也要。打了十几个人,伤得也很重,有的手骨也断了、脚骨也断了。好像打狗一样,真的很残忍。几个人一直拖,拖到车上去,然后还在里面关押到下午四点多才可以放出来。官官相护吧,好像两百(警察)左右吧,手持棍棒,然后我们农民就是什么都没有。他们边防派出所也是在。现在他们干部都不敢在那边,好像很怕我们农民去。我们想找律师 、记者,打电话给他们就是电话一直挂在上面。有一个亲戚的记者,他就是到旁边打一个电话回来说,我们不敢接这个案子,好像他们就是下死命令了,敢去接,你工作就没了。”


另一名村民向记者表示,上店村有三份二面积临海,村要靠渔业维生,当局改建造船厂会带来严重污染,不但影响村民生计,而且很可能使人致癌因此遭到村民一致反对,但村委和镇据说大有来头,他们不顾村民反对强行徵地。


陈先生:“我们上店村乱七八糟,有权力的人他想捞一把钱。那一堆领导,想捞一把,在那边搞一个什么,以开发的名义。他那个土地是农田保护区。我们沿海靠海边,就是主要靠海带田。完了以后那个水污染肯定挺严重的。我们成了地也没有、海也没有,依靠一些旅游,我们老百姓能拿到什么?”


记者根据网上的电话曾尝试打去村委会了解情况,但电话号码已经失效。而负责的平海边防派出所则对周四的强徵地表示不知情。


警员:“我这边情况我也不知道。我这边也不知道。”


记者:“你们不知道有这样的徵地?但是他们说边防派出所也有警员在现场啊?”


警员:“我没有在,我不知道。”


据了解,这次已非当局首次在当地采取暴力手段强徵地。有村民上月底在天涯网上发帖,指当局去年底曾动用防暴警察强徵邻村东美村的土地,不少村民在徵地过程中被打伤。上月中,当局带领一百多名身著迷彩服的防暴人员突袭上店村徵地,有抵抗的村民遭受暴力对待,其后村民层层上访 ,但均不被接待。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via 莆田平海徵地纠纷引发严重警民冲突 当局禁止媒体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