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薄案后果被指仍在高层评估中 或引爆中共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7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报导)大陆 官媒新华社25日证实,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被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消息一出,薄案再次成为海内外各界关注的焦点。

针对薄案开审时间、量刑轻重、薄熙来是否会当庭认罪以及在此过程中是否会发生突发事件,外界众说纷纭,成为现今热议的几大悬念。中国 问题 专家认为,之所以现在仍然有这么多的悬念,是因为直到现在,薄案后果仍可能在最高层 的评估之中。


开审时间未定 8月或10月说法不一


薄案何时开审仍是外界纷纷猜测的悬念。德国之声表示,闭门审理部份已经在济南开庭,但消息未能证实,从不同的消息源获悉薄案不公开审理部份于7月25日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开审:先是非公开审讯,因为涉及中共的机密。


25日香港《苹果日报》亦报导,因薄熙来掌握大量高层机密,所以他的审讯会分两步走:25日对机密内容,展开内部秘密审讯;后面会进行公开审理。


至于公开审理部份,按常理,济南中级法院会在开庭3日前公布时间和地点。根据刑事诉讼法,法院应当在提起公诉后10天至1个半月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两个半月。也就是说,薄熙来最有可能在8月提堂。


也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 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即将开始,十八届三中全会预计于今年下半年10月份前后在北京举行。由于中共近期要着手准备上述重要会议,薄案公开审理的部份或许将延迟。


是否获死刑 外界众说纷纭


薄熙来被公诉,从法院追究的罪罚,海外 主流媒体纷纷发表相关报导和评论。英国《路透社》评论说,除了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外,薄熙来并没有受到“策划”等更具爆炸性的指控,这似乎显示习、李政权希望尽量低调的将此案了结。


美国《华盛顿邮报》则推测,薄案提起公诉似乎表明,中共内部已经就如何处理薄熙来达成妥协。薄熙来可能被判17年或18年监禁,然后以保外就医的方式服完大部份刑期。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报导说,薄熙来的刑期很可能介于15年监禁到死缓之间。


中通社引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分析:“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若法院考虑该案的重大影响,薄的最高刑罚或为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但与之相比有期徒刑的可能性更大,最高刑期可达到25年。”


海外网评论预测,100%锁定死刑。文章 分析称,在公诉内容中,受贿“数额特别巨大”,贪污“数额巨大”,滥权“情节特别严重”,三大修饰语显然已经锁定了直接死刑。


也有媒体认为,薄熙来一案可能更涉及各方的利益纠葛,习近平要是真反腐,就要拿出诚意,让百姓看见大老虎被打死。重庆打黑期间被判入罪的打黑案辩护李庄则对香体透露,薄熙来践踏法治的罪恶,远比贪腐要大,对薄熙来“反人类、反文明、反进步”的罪恶,不应宽恕。


《大纪元》早前报导认为,中共对薄熙来的公诉,掩盖了薄熙来的两大致命罪行,一个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和尸体贩卖;另一个是策划政变,企图整掉习近平。这两大罪行的任何一项,都足以判处薄熙来死刑。


薄熙来会否当庭认罪是悬念


早前,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的消息称,薄熙来被捕后曾痛哭流涕,转变态度后唯一的期盼是,判得轻一点,至少别处死。为此薄积极配合专案组,检举揭发他人犯罪事实,争取免死的、比较好的受审结果。


文章说,面对情妇 和下属人员提供的材料,薄熙来已彻底服软认罪,并为王歧山所言的“大老虎”,提供了一些“炮弹”。接近专案组和高检的人士说,薄熙来罪大恶极,能保住小命就不错了,总之,要看他能否帮助胡、温、习、李,抓住“大老虎”救自己的命。


对此,外界也在猜测,待薄熙来上庭接受公审时,是否会当庭认罪,抑或如原重庆市官员雷政富对于检方指控,在开审时进行翻供,目前还不得而知。


现时也有针对薄瓜瓜的放风,称薄瓜瓜是让薄熙来服软的手段。更有在海外论坛 上称,薄瓜瓜应该去《纽约时报》再放一次风。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称,从现在的局势来看,中共对薄熙来的起诉内容,各家媒体的解读都不尽相同,甚至差异很大。那就说明一个问题,就是中共高层并不想这么早就亮出底牌,对这一切都在评估之中,所以这些所谓的罪行的定罪也是可轻可重。


“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有,薄瓜瓜使薄熙来服软的放风,为什么有些和中共关系密切的媒体,一开始咬定是路线之争,但第二天这些内容又全部被自己文章否定,这显然是有中共高层在背后操纵。”


局势诡异 突发事件或引爆中共


自外界纷传薄案即将开审后,紧张诡异气氛在中共内部蔓延。亲中的香港《大公报》报导称,重庆基层官员日前纷纷四处打探消息,在电话及短讯中多用“那个人、那个案子、那件事情”,来代替薄熙来的名字和薄熙来案件。


此前已经有报导称,薄熙来案的核心内幕 是在江泽民的授意下,与密谋政变和等罪恶,其背后隐藏的巨大随时会引发中共倒台。


此外,《大纪元》获悉,中共宣传部下达密令不得随意报导薄熙来受审案。种种迹象表明,薄案的开审对于如今内外交困的中共来说,无疑是一颗未知随时会引爆的炸弹。


薄熙来涉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被掩盖


中共在去年9月将薄熙来的公告中,除了列举了薄熙来的7宗罪之外,公告还声称,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它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现在7宗罪变成了3宗。


其实,中共最高层非常清楚,在薄熙来身上牵涉的罪行绝不止贪腐和女人 ,甚至谋杀,其还涉及伙同周永康发动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


《大纪元》曾获悉,薄熙来案的核心真相一直被掩盖。为配合江泽民的迫害政策,薄熙来、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英国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卷入薄、谷在国际贩卖器官、尸体等事件被调查,薄熙来和谷开来害怕罪恶被曝光,从而海伍德被“灭口”。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薄案后果被指仍在高层评估中 或引爆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