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投书:依兰法院公然违法 四律师依法控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7日讯】2013年3月29日遭黑龙江省依兰县绑架的多名学员被预谋非法判刑。法轮功学员张惠娟、孟凡影、陈艳和左振岐分别聘请了四位为自己做无罪辩护。2013年7月24日,代理 律师 依法要求阅卷,依兰县法院张安克拒绝律师阅卷,无理要求律师到司法局进行所谓的身份验证,确定律师不炼法轮功后才能阅卷。2013年7月25日代理律师来到依兰法院要求阅卷,依兰法院仍然知法犯法要求律师到司法局验证。律师及家属不配合法院的无理要求,来到依兰县检察院的申诉控告科,要求控告依兰法院的违法行为,并告到检察院监察室。25日下午,法轮功学员孟凡影的代理律师及家属再次来到法院要求阅卷并要求孟凡影的女儿做第二辩护人,法院藉口必须有孟凡影本人的委托才能接受。律师及家属到依兰县人大反映法院以及司法局的违法行为,县人大的接待人员说会协调此事。

律师认为司法局无权干预法院的独立审判,依兰县法院和司法局均侵犯了律师的合法权利,律师依法提出控告,控告依兰县法院和司法局的违法行为。


附件:


控告书:

转陈佰新主任(法院监察室)


反映依兰法院违法拒收律师手续剥夺 被告人家属委托,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毛宏伟律师担任张惠娟辩护人,北京市京昌律师事务所董前勇担任孟凡影的辩护人,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马纲权担任陈艳,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尚宝军担任左振岐辩护人。上诉律师在家属陪同下到审判机关依兰法院递交手续,要求阅卷,均被违法要求去依兰司法局验证,由司法局审批同意后由法院办理同意事宜。接待法官张安克、吕守芳甚至在法庭上说“不要讲”,司法局审查律师是否炼法轮功。上诉行为均严重违反关于审判机关独立及刑事诉讼法、律师法的规定,甚至广东毛宏伟律师前往司法局后被法院告之上级系同意办理。


现反映依兰法院、依兰司法局以上侵犯之行为,请依法查处。


毛宏伟广东人民时代律师事务所

董前勇北京市京昌律师事务所

马纲权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

尚宝军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投书:依兰法院公然违法 四律师依法控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