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日本防卫省欲设海上陆战队针对中国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7月26日讯】( 中文网 防卫省的“防卫计划大纲检讨委员会”周五(7月26日)发表了修订《防卫计划大纲》的中期报告,并由率领该委员会的防卫副大臣江渡聪德提交给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供执政和内阁今年内讨论、通过,成为新的《防卫计划大纲》。


这次汇总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期报告修订内容最受日本关注的是针对中国 ,日本必须加强岛屿防卫能力,建议日本需要仿效海军陆战队那样,研究建立一支能迅速展开水陆两栖作战行动的专业部队。


中期报告形容日本卷入的安全保障环境“因中国的军事迅速现代化和活跃的海洋行动,以及进行的核武器、导弹开发等进一步深刻地增加了不安定因素”,并明确形容中国军事是“围绕厉害关系对立问题 上可谓高压手段,包括令我国在内的地区、国际社会安全产生了悬念”。


中期报告具体指出,日本需要确保一支像美国海上陆战队那样的防御岛屿部队很重要,也需要再次研究加强和充实抑制、应对朝鲜导弹攻击等综合性能力。


报告还针对中国在东海(日称尖阁诸岛)周边海域的活跃行动,提出应导入提升警戒、监视能力的高性能无人侦察机等。


《防卫计划大纲》是日本防卫指针文件,这次是日本党前决定根据东海中日紧张局势升级修订的,由防卫省制订成称作“中期报告”的草案,目前内阁打算在12月内阁会议上批准、发表。


“军事对峙”


近几年的《防卫计划大纲》虽已指名中国大幅增长的国防费和不透明用途增加了日本安全悬念等,但这次的修订被日本传媒广泛留意到,可能像征着从战后维持专守防卫过渡到含进攻型的政策。


报告书认为海上自卫队应配备两栖作战人员。


近一个月各大传媒纷纷披露日本打算创设类似海上陆战队的消息,共同社称“日本的安全保障政策存在很大转换的可能性”。


共同社认为,“本来防卫大纲应作为参议院大选的争论议题”,不过不仅没成为各政党讨论的议题,而且传媒报道时也未见非议。


本周三中国军机越过日本冲绳和宫古岛之间公海上空、长途飞往太平洋第二岛链上空,被日本称作“特异事例”。


周四五艘包括导弹驱逐舰在内的中国军舰首次围绕日本列岛一周航行在日本传媒报道中,都存在中日东海船舰纠纷正向军事深化,且有中国挑衅的含义。


这种气氛中,防卫省提出的中期报告在日本成为适时应对危机的计划,并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振振有辞地表明“严正应对”的态度呼应。


《产经新闻》周五就形容中期报告“显示了应对威胁,今后就看意志了”,敦促执政党、内阁批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日本防卫省欲设海上陆战队针对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