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突尼西亚反对党领袖遭暗杀掀暴动

7月25日清晨,严厉批评突尼西亚伊斯兰主义执政党的突国反对党领袖布拉米(Mohamed Brahmi)在自家外遭人枪击身亡。这是今年2月6日该党前领导人贝莱德遭到暗杀以来,第二起这类谋杀事件,在首都及各处引发暴动示威和国际谴责。


突尼西亚“瓦坦雅国家电视台”(Watanya)和官方“突尼斯非洲 通讯社”(TAP)报导了政党人动党(Popular Movement)58岁领袖布拉米,是在突尼斯附近阿瑞纳(Ariana)自家外遭到暗杀。瓦坦雅电视台还说,布拉米在近距离身中18发子弹。


这起谋杀案再度引爆突尼西亚危机,在突尼斯中部以及“阿拉伯之春”发源地、布拉米的家乡希迪布济德(Sidi Bouzid),再掀新一波动乱。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搭帐篷静坐、要求下台的示威民众。工会领导人呼吁26日发动大罢工。


世界各国纷纷谴责这起谋杀事件。欧兰德呼吁突尼西亚人民展现“负责任的必要精神,以维持国家团结并确保转型的追求成果”。联合国首席高专皮莱则要求缉凶并究责,并表示政府必须更积极地作为“以防止恐怖行为”并保护人民免受危险。


岳清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突尼西亚反对党领袖遭暗杀掀暴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