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郦剑锋:天怒人怨,当权者已无力回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7日讯】20日的首都机场爆炸案让当局如临大敌,又是加强和升级安检,又是严阵以待,听说还要追查为何嫌犯能够躲过严密且层层设防的机场检查。党媒甚至还口诛笔伐地谴责“爆炸事件”。


其实,它根本算不上什么“案件”,冀中星既非“嫌犯”,又非“恐怖份子”,他只是一个腰部以下全部瘫痪的残疾人,只是想以牺牲自己的身家性命,来控诉多年来对他的各种迫害,以此唤醒社会的麻木而已。连冀的老家山东地府都起来指责东莞的不作为(冀在那里被打残)令其绝望,从而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能铤而走险以死抗争了。


传统 影响,中国 人的善良举世皆知。可能外来的中共也看到了这一点,从而在60年里得寸进尺肆无忌惮。大跃进 饿死的是几千万中国普通百姓,在十年文革浩劫 里受到摧残的是老百姓,六四 镇压的还是百姓,至今也没有任何说法。迫害法轮功 ,更是把枪口明目张胆地对准亿万善良的修炼“真、善、忍”的群众。


冀中星没搞恐怖,搞恐怖的人不能多次提醒别人离他远点;也未伤及无辜,只伤了自身。中国人当然更没有恐怖别人的传统。不去反思造成一个高度瘫痪的残疾人都敢于“制造爆炸”的原因,不去找致残冀中星的公安人员算账,只知一味包庇官官相护,这样才是真正恐怖。政府的一切所为都是南辕北辙,驴唇不对马嘴。由此带来的民怨沸腾自是在所难免。


这个发人深省的事情,它与湖南瓜农案、上访 妈妈唐慧案几乎如出一辙。因为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惊人一致,都是源于政府的欺压、包庇,不作为;处理方式也大同小异,政府不承认错误,不想担责,并且一如既往地掩盖真相。把人打死,还威胁家属晚一天下葬就少赔偿10万元钱,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政府?唐慧案旷日持久,所谓政府大肆炒作的所谓二审“胜诉”,只不过是赔偿区区2600多元钱,换不来政府部门一纸道歉声。10几岁的孩子被逼卖淫3个多月,造成终身不育,妈妈7年来不停屈辱地下跪、上访(进京23此,赴省城长沙上百次),被两次拘留、1次劳教,什么世道才会如此?


有人说高层 政府不作为,连地方下级都控制不了,任其妄为而致局面失控;也有人疑问为什么7年来唐慧屡屡上访,怎么就遇不上一个“清官”、“青天”,来为民做主。伸张正义 。一向以极左面目出现的《》甚至都发文“挞伐”地方当局(县镇以下),大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架势。


难道这么点事儿竟能难倒执政60多年的中共不成?其实,事情本没有那么复杂,也非解决不了,问题 恰恰在于它不想解决,不想作为,此其一。其二,更主要在于,政府凭什么要给你老百姓解决呢?又不是人民的政府,人民更没选它!


对比起另外两起也曾引发轰动的案子来,结果就明显不同了,就很能说明问题了。重庆好色一案,判决结果是判13年。人们的好奇在于,一方面,谁都知道雷的腐败,这是中共官场常态;另一方面,又把他弄成被敲诈勒索的受害人。表面看这似乎是体现法治精神,按中共逻辑,贪官也是人,也有人的基本权利,不能被随意敲诈。实际上,这种各打50大板的行为,貌似公正,实则在保护贪官,或者说根本就不想处置贪官而已。


再就是李天一强奸案,至今弄得沸沸扬扬,风云变幻。犯罪人年龄弄不清,身份、姓甚名谁不知(以所谓保护未成年人的名义)、事件发生来龙去脉不明,弄来弄去,几换律师 之后好像又要转到查什么卖淫、敲诈上去了,是不是强奸似乎也不好说了。不知这是在讲法律 呢,还是玩捉迷藏的游戏。原因何在?不就是由于李天一是“”、“”嘛,有权有势有关系网,你就奈何不了。


老百姓未犯罪,甚至像法轮功那样只知老老实实地做人,于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都要遭受压榨、镇压,千方百计想置人于死地,这样的政府,这样的“执政理念”,你说如何能够不天怒 人怨 ?人心就是这样一点点失去的。


中国国内常常引用西方社会的一个说法,即“中等收入陷阱”。当人均收入达到3000美元,就会出现“中等收入陷阱”,伴随着社会转型,经济可能的停滞不前,社会矛盾激化,从而使得整个处于一个比较危险的状态。但这个说法在中国运用起来并不合适。西方等国出现问题原因固然很多,但至少有一点是明确的,就是它并非源自政府本性的邪恶和无恶不作;而在中国,历史 已经证明中共才是万恶之源。中国现时出现的各种天灾人祸 、各种的灾难,都是当权者一手操弄造成的。两者的根本区别在此。


中共本性的邪恶已经使当权者背上如山般的沉重包袱,压得它寸步难行。不反思自身错误,一味推卸责任,只知“保党”保,在涉及重大问题上,在历史巨变关头,蔑视天意,玩弄花招,使得它的一切作为都显得苍白无力,愈发可笑。十八大至今的8个多月,如果我们仔细回顾,除了经常看到的“治标式反腐”,今天挖出一个腐败分子,明天又被举报 打倒一个,似乎能够引发人的暂时好奇围观之外,好像真的没有其它作为,经济上也拿不出像样的办法来。说句实在话,规避最根本的主要矛盾,把最焦点的问题视作禁区,又焉能够挽狂澜于即倒?


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的一些公共事件,不论大小,矛头无不一一指向,中共已成天怒人怨各种矛盾的焦点,成为民众声讨和讨还血债的对象。实际上这也在不停地警告中共当局,中国社会的巨变已是历史的必然安排,或是顺应天理民心,或是逆历史潮流而动,何去何从已经刻不容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郦剑锋:天怒人怨,当权者已无力回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