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漳州医疗腐败案 73家医院全涉案

医药早已司空见惯,高额的药价有一大半都变成了公关费。近日爆发福建漳州医疗腐败案,漳州市直区县全部73家医院百分之百涉案,所有医疗院所全军覆没,追查下去内幕 惊人。专家认为,这是大陆 医疗界普遍的腐败现象,漳州只是冰山一角。


7月25日报导,近日大陆福建漳州爆发医疗腐败案,漳州市全部73家医院,包括22家二级以上的医院都涉入其中无一幸免。案件涉及全市1088名医务人员,包含九成医生、133名行政管理人员。涉嫌参与 医疗腐败的医药代表已经有57人被抓,目前医生退回的回扣金额已高达2,049万元。


大陆的药品采购,表面设计上是层层把关,不过现实中却是层层吃手。成本不足一元的药品,售价却超过十倍。也就是药价里实际只有20%是成本,其中却有50%是行贿的公关费,其中有15%是省级地市所拿到的钱,25%给了医院和医生,10%给了医药代表。


医改专家表示,这个腐败的问题 是全国普遍现象,漳州只是冰山一角,问题出在体制上。药厂、药品经营企业、医药代表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形成了利益共同体。随着医保覆盖面不断扩大,腐败更厉害,愈演愈烈。


有媒体报导,监管把关层次越多,参与监管者愈多,瓜分者也愈多,药价就越高。因为利益高度一致,再多的制度、文件、禁令等,都因层层执行不力而无效。


电台元妙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漳州医疗腐败案 73家医院全涉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