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专家:数百最大野人藏身昆仑山










点此看大图片
被意外拍到的传说中的野人。(网络图片 )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7月25日讯】关于神秘〝野人〞的消息时不时的出现在有关报导中。近日,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袁国映根据现有资料判断,世界上不但有〝野人〞,而且预计还残存200至500个野人,体型最大的野人主要藏身于在阿尔金山和昆仑山,最小野人则在乌市附近深山里。


对于〝野人〞世界上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称呼,如〝雪人〞〝雪怪〞〝大脚怪〞等。7月24日,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新疆环境保护科学 研究院研究员袁国映在他的新书——《野人》研讨会上称,他根据现有资料判断,世界上不但有〝野人〞,中国 预计还残存200至500个野人。


媒体报导,袁国映关注野人研究已有40多年,并在1978年、1980年、1984年 、1985年和2005年先后5次去新疆的托木尔峰、阿尔泰山、阿尔金山等地寻访野人的踪迹。


他根据现有资料判断,世界上不但有〝野人〞,中国预计还残存200至500个野人,其中,新疆阿尔泰山、阿尔金山、昆仑山等地野人分布种类最多,多达七八种。 国内体型最大的野人在阿尔金山和昆仑山,最小野人在乌市附近深山里〞。


袁国映坚持认为,野人是存在的,〝如果没有野人,各地怎么会世代流传野人的故事,并且有那么多人详细描述出野人的样子。〞他说,〝朱在世界上曾经仅残存7只,现在不是一样繁殖到近300只,华南虎在江西等地曾多年不见踪影,近年不是又发现繁殖迹象了吗?〞他说,目前,他虽然还没有找到令人信服的〝野人〞资料,但他不会放弃,仍会努力推动〝野人〞考察活动。


〝野人〞是〝世界四大谜〞之一。早在1784年,中国就有西藏 野人的文献记载。近年来,在喜玛拉雅山区不断有人目击野人活动并有女性野人抢走当地男人婚配生子之事。已有若干考察队深入藏东考察,但目前野人仍是一个谜……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专家:数百最大野人藏身昆仑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