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港媒:薄熙来今日济南秘密受审 掌握大量高层机密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重庆前市委书记(图)涉嫌贪污、贿赂及滥用职权案的审判速度大大加快。消息人士透露,因薄熙来掌握大量高层 机密,所以他的审讯会分两步来:今天就将对机密内容展开内部的秘密审讯,而大约一周后当局就会公开起诉书,并进一步公审他经济方面的罪名。


8月公审经济罪名


昨日早上,多家媒体曾转载关于即将开审的新闻,但没过多久就被全部删除;而疯传审理此案的济南中级人民法院,以及薄的代理 律师 都拒绝评论、证实任何消息。


大陆 独立学者向三条独立消息源求证后告诉《苹果》,薄熙来确定于今日在济南接受闭门审讯。约一周后当局会公开起诉书,进一步公审他经济方面罪名。她又称这种分两步起诉的形式与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案相同。去年9月王先是接受了叛逃和徇私枉法罪名的内部秘密审讯,其后的公审则主要围绕受贿和滥用职权的罪名。不过即便是公审,当时也禁止媒体的旁听。


高瑜还称在案情通报中,薄熙来受贿金额极为精确,但「有说部份金额是他妻儿收的,他本人还不知情」。高认为这是当局为控制薄庭上表现的一个策略:「想要把案件做实,还希望薄熙来能在电视镜头前认罪伏法,如果他认罪那就没问题 ;如果还不老实那就可以把你儿子薄瓜瓜也拖下水,这是薄熙来比较关心的。」


《苹果》记者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港媒:薄熙来今日济南秘密受审 掌握大量高层机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