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草木皆兵 歌手吴虹飞 因“爆炸”言论被刑拘


7月21日,冀中星在机场引爆后的一天,发了一条扬言炸建委的微博被刑拘。一名检察官分析称,依据刑法规定,吴虹飞可能被处以5年以下徒刑。此事引来轩然大波,霎时成为这两天大陆 论坛 和微博讨论的焦点:面对一个时刻都在制造恐怖的暴戾,一个弱女子在微博表达愤怒的发言,是否是官方所称为的“暴力恐怖行为”,引发大陆各界人士广泛的争论。(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7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7月21日,冀中星在机场引爆后的一天,吴虹飞发了一条扬言炸建委的微博之后被刑拘。一名检察官分析称,依据刑法规定,吴虹飞可能被处以5年以下徒刑。此事引来轩然大波,霎时成为这两天大陆论坛和微博讨论的焦点:面对一个时刻都在制造恐怖的暴戾政权,一个弱女子在微博表达愤怒的发言,是否是官方所称为的“暴力恐怖行为”,引发大陆各界人士广泛的争论。

中国 大陆已成暴戾社会 当局自食其果


中共官媒7月25日报导,公安部25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夏秋社会治安整治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等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在此之前,大陆女歌手吴虹飞在21日微博上发表“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 中心的居委会,还有XX的建委。”事后被北京警方拘留。


据法制晚报引述一检察官称,发微博时间与冀中星机场实施爆炸相隔不到10小时,这会加重恐慌,根据刑法,吴虹飞可能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陆近日连番发生社会暴力案件,一名山东男子冀中星据称因为被东莞保安员围殴至下身瘫痪,但屡次上访 北京不果,遂在日前于北京国际机场自燃黑色火药企图死控,结果自己炸断手臂。不久后,北京西城区马连道家乐福2层,一男子持刀伤人,造成一死三伤凶案。


当下的中国大陆社会乱象纷呈:机场爆炸、商场砍人、孩子被摔、打死人,驻马店五死三伤……,中国社会充满暴戾气。很多民众都在思考根子在哪里:当公平公正变得可望不可及,解决问题 没有正常渠道,官官相护平民没有平等机会,做人的尊严被剥夺 殆尽,社会就变成了把好人变成坏人的社会。


律师 届声援:吴虹飞不至构成刑事犯罪


对于吴虹飞因微博言论被拘留,在大陆社会引发很大反响。一名叫Raymond Wang自称为律师的网友称,虽然她明显是情绪发泄,也没有实质行动、造成扰乱社会秩序的严重后果,但这种言论非常不恰当,而且还是在冀中星爆炸案后公开发表的。如果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对其实施行政拘留,法律 上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还不至构成刑事犯罪。


迟夙生律师表示:很少有听歌的时间,对歌手很陌生,几天来满网都是这个女歌手,仔细看看挺冤的,有愿意为她辩护的律师举个手吧。前提是不要收费哈。我先举一下。


“天天在网上喊打喊杀的孔庆东、张宏良何罪?”


湖南四维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木子老龙”:如果北京检察机关认定吴虹飞有罪,那么请问:孔庆东、张宏良这群人渣,天天在网上喊打喊杀,鼓吹对一部份平民进行肉体消灭,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网站 上的西奴绞架,赤裸裸扬言杀人。这算不算扰乱社会公众秩序?多年以来你们视而不见,你们是干什么吃的?


“今天刑拘了吴虹飞,明天就可能是你我”


天允律师事务所律师郑辉:是争议很大!绝不能单凭微博言论客观归罪,而不考察其动机目的等主观方面和造成了何种侵害,另外她当时的精神状态包括是否醉酒等也应考虑。今天刑拘了吴虹飞,明天就可能是你:包括教授你。也可能是律师我,还有他和她。


时事评论员李诺言:中国式法律,彻底凌乱了!女歌手吴虹飞被拘,罪行居然仅仅是她声称要炸建委——照此逻辑,中国至少有2亿人要被抓起来?


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对此大陆知名法律学者拿出这个经典的“两四川人北京游”的帖子调侃当局:前夕,两个重庆人到北京观光旅游,由于对北京地理环境不熟悉,于是在公交车上打开地图研究:


甲:“我们从这条线路先杀到天安门 (“杀”,重庆方言意指前往),然后再杀到毛主席纪念馆,最后杀到……”


乙:“要得嘛,我们就按你说的,一路杀过切。”


不幸被同车群众举报 ,二人一下车立即被扭送公安机关,交代若干小时后才被放出来。


两人来到天安门广场,看着人来人往,一时有点不知何去何从。


甲忍不住:“你浪个不开腔(与“枪”谐音,“开腔”意指说话)喃?”


乙:“你都不开腔,我浪个敢开喃?”


话音刚落,立即被广场便衣按倒在地,二人再次被扭送公安机关。


一周后,这两个重庆人又走出了看守所大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甲沮丧地说:“这回安逸了,包包都遭整空了,哪点去搞点子弹嘛?(“子弹”,重庆方言意指钱)”


话音未落,门口的武警冲上来将这两人按倒在地……


翌日,公安部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十八大期间讲重庆话!


杨海鹏:这就是一个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大陆知名媒体人杨海鹏在微博“欧鹏手札”表示:如果北京检察院一定要对吴虹飞 的行为提起公诉,我想更多人愿意在网络上重复她那句话。你们能捉多少?你们认为制造恐怖,可以恐吓所有人?如果你们敢于枉法实施,这就是一个国家恐怖主义行为,意在恐吓社会。你们把北京所有的房子,变成看守所和监狱,我们都会把它填满。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草木皆兵 歌手吴虹飞 因“爆炸”言论被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