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曾兴魁德国展演多媒体互动艺术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7月27日报导】(记者林琳柏林27日专电)开南大学资传系教授曾兴魁25日晚间在卡斯鲁多媒体艺术 中心(Kubus ZKM Karlsruhe)展演融合多媒体声音与影像及太极互动的艺术。观众对这项创新演出 相当感兴趣。


曾兴魁表示,最近10年他勤练太极拳。他一直希望透过多媒体技术撷取舞拳时的律动,音箱透过感应器接收振波,可以呈现出多声轨的即时音乐变化。


25日晚间的展演分成4个阶段,首先推出的是太极42式互动艺术表演,由曾兴魁本人演出。


曾兴魁说明,太极42式互动艺术表演是结合8件感应器来控制调频音源(FM)及粒子化合成音源(Granular Synthesis)的各项变数,随着太极舞者的动作呈现即时的音乐变化。


表演之后是曾兴魁与艺术中心音乐音响部门主任布鲁门(Ludger Brruemmen)的对谈。


下半场的展演是以阴阳五行为主题的纯声音与影像的作品,曾兴魁将他在涌泉(Fountain de Vaucluse)和瑞士伯恩亚尔河(Bern Aare)采撷的戏水声和中国 大陆 武夷山九曲溪竹筏泛舟的声音,透过艺术中心的49个音箱呈现。景观与多声轨的临场声音变化,让听众犹如置身于拱型建筑360度的立体世界。


包括曾兴魁在佛莱堡(Freiburg)音乐院深造时的指导教授佛尔提格(Perter Foertig)等乐界人士和多位德南地区的侨胞都特别到卡斯陆来观赏。观众们对于这场高难度展演都表示赞赏。



本文标签:, , , ,






via 曾兴魁德国展演多媒体互动艺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