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日相访菲 强化战略伙伴关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7月27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各自与中国 大陆 陷入海事争议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艾奎诺三世同意强化战略伙伴关系,扩大海事安全与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安倍晋三今天上午拜会马拉坎南宫,受到军礼欢迎,由艾奎诺三世陪同校阅总统府仪队,两人在艾奎纳多(Aguinaldo)厅举行双边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将落实“4大倡议”,以强化与菲律宾的双边关系。


倡议包括提供100亿日圆备用贷款,协助菲国因应天灾;促进海事合作,提升菲律宾海岸防卫队执法能力;提供民答那峨岛地形图,加强协助菲律宾促成南部和平;透过放宽签证规定、增加往返班机以及促进青年交流 等方式,鼓励人民往来。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将透过日圆贷款模式,为菲律宾提供10艘巡逻艇,他同时呼吁菲律宾采纳日本数位电视通讯标准。


艾奎诺三世表示,他和安倍晋三在会议中检视了两国面对的安全挑战,同意推动敦促国际社会成员应以负责任态度行事的共同理念,遵守国际法、为领土和海事争议寻求公正和平解决办法。


他说,“首相和我同意强化海事合作,这是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支柱之一。”


日本是菲律宾现有两个战略伙伴之一,菲律宾另一个战略伙伴是


艾奎诺三世并没有明白指出“安全挑战”来自何方,但最近菲律宾和日本都与中国大陆陷入海上领土纠纷。联合声明并未提到菲国军事设施使用权议题。


安倍晋三目前正在进行和菲律宾的东南亚3国访问,他于昨晚抵达马尼拉,预定下午5时左右离境。


这是安倍晋三继2006年12月之后,第2次以首相身分访问菲律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日相访菲 强化战略伙伴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