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西死亡列车扭曲 乘客家属崩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7月25日报导】(加利西亚25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朝圣地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郊区惊传火车出轨,铁轨转弯处列车车厢扭曲变形,严重受损。搭上死亡 列车乘客的家属掩不住泪水,焦急等待家人的消息。


当地居民特瑞沙(Maria Teresa Ramos)坐在家前花园,看着2台巨大的白色起重机准备吊走车厢残骸。这是西班牙数十年来死伤最惨重的火车事故。


这列火车昨晚出轨当时,特瑞沙人在家中。


这名62岁的家庭主妇忆起自己和邻居冲向外头提供协助时说:“我听见有如巨大雷声的声响,接着冒出漫天烟雾。这是一场灾难。”


她说:“人们不断尖叫,我看见火车倒在侧线上,这里没有人见过这等场景。”


她与友人跑去拿毛毯和浴巾,以帮助生还者,39岁的邻居罗萨斯 (Martin Rozas)帮忙自列车残骸中拉出伤患,以及将毯子盖在罹难者身上。


罗萨斯说:“现场如同过后。我帮忙将受害民众拉出来,看见约5具尸体。”


根据官方数据,拂晓前死亡人数已增至77人,超过140人受伤,众多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搭上死亡列车乘客的亲友们止不住泪水,在会议中心等待挚爱的消息。官员则在此厘清死者身分,红十字会成员忙着安慰家属。


1名中年妇女从非公开简报室走出来,哭倒在友人怀中。外头1名戴着眼镜的男性来回踱步,一边讲手机一边啜泣。其他人弓着身体,肩上盖着白毛毯。


另1名穿着蓝衬衫的男子,坐着等待2位搭上夺命火车友人的消息,他们都是21岁的学生。


他眼眶含泪说:“他们肯定已经罹难,他们的父母在里头等待,彻底崩溃。”


穿着西装、打领带且留着灰胡的男子坐下来抽烟,等待侄子的消息。他说:“我等了一夜,依旧没有消息。”



本文标签:, ,






via 西死亡列车扭曲 乘客家属崩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