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中共公款宴请变花样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国 铺张宴请问题 仍然普遍


今天(3月28日)发出规定,再次要求不得公款送礼和宴请。


中国发布的《国务院工作规则》要求,国务院及各部门要和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不得违反规定用公款送礼和宴请,不得接受地方的送礼和宴请。


为了打击官员,中共领导人上任伊始便提出要反腐倡廉,杜绝公款吃喝。


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加强监督检查,鼓励节约,整治浪费。


很快,中国各地和各政府部门打击公款吃喝措施先后出台。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深谙此道的中国官员变换手法,吃喝不误。


南华早报的报道,中国四个不同地区的官员对该报记者表示,公款宴请只不过转入地下,而且排场更加奢侈。


招数之一“食堂聚餐”


“外面不安全,到食堂里吃。”中国四川的媒体报道,某中国国企老总请客,设在公司食堂。这顿饭一改往常的食堂餐形象,据报“席上龙虾、刺身一应俱全,多款名贵洋酒任饮”。


另外,为了防止拍照传到网上,通行的做法是,喝茅台把商标先撕下来,更为隐秘的办法则是,把茅台酒倒进矿泉水瓶。


两位福建官员对《南华早报》说,许多政府机关的食堂都进行了豪华装修,装修后的食堂不亚于奢华的五星级酒店,设有单间。此外,还聘请当地最好餐厅的厨师主厨。


“这种做法不仅发生在福建,全国许多省份均是如此”


这些官员说,要办成某些事,豪华宴请是必需的。


招数之二吃在“农家乐”


自从领导人号召反腐倡廉和勤俭节约以来,中国不少记者报道说,高档酒店冷清了不少,不少公款消费悄然转移到城市近郊的“农家乐”。


报道说官员“酒足饭饱之后,还可以顺便弄点农家土特产带回家,这可是真正的生态环保产品”。


招数之三“私家宴”


五星级酒店宴请太招眼。到私人家吃饭总不能说是“违反规定”。于是公款的“私家宴”盛行。


两个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官员向南华早报记者形容私人的住所如何该头换面,成了官员享受奢华宴请甚至享受桑拿的场所。


据一位官员说,辽宁一家食品厂老板的一处房子从外面看来就象是一个普通的农家院落。


然而这个“农家院落”却有着一流的内部装修。房子主人聘请了当地顶级餐厅的主厨。房子里还有设备齐全的浴室,客人可以洗桑拿和淋浴。


招数之四“转战高档私密会所”


北京一家会所,虽然位居闹市区,却极为隐秘。会所的客服经理称,那里每天都是爆满的,即便是中央出台了禁止铺张浪费的“八项规定”后,也没寂静下来,相反生意更加好。


据这位经理称,会所的特点是私密性好、安全、味道不错。“我们有前后两部电梯,绝对不会被人发现,再者够档次、够味,来这吃饭的各部委的都有。”


春节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出政机关干部带头杜绝餐饮环节的公款浪费的批示后,曾有报道说中国各地府、国有企业、半官方的社会团体等取消了新春团拜宴,不少星级酒店的政府宴请订单大幅减少。


然而现在是“令行不止”,公款吃请之风换个手法回潮。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中共公款宴请变花样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