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为理想行骗”的假司长赵锡永被拘捕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赵锡永


赵锡永事件令当局感到难堪


中国 云南省昆明市警方星期五(3月29日)透露,因假冒中央官员进行招摇撞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赵锡永已经在3月22日遭到拘押。


警方表示,现年57岁的赵锡永没有固定职业,在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间,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研究室司长和国务院发展与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虚假职务和身份,以参加研讨会或咨询等名义,进行招摇撞骗活动。


今年3月15日,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发表声明称,“近日,我中心接到有关方面反映,从2010年起,有一个名叫赵锡永的人冒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身份,先后在湖南娄底,云南昆明、玉溪等地区活动并发表言论。”


声明说,“我中心没有赵锡永这个人,此人也从没有参与过我中心任何研究课题或调研活动,他冒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身份进行的任何活动都是非法的。”


发表讲话


有消息说,昆明云内动力公司负责人在去年4月与赵锡永在一次专家研讨论证会上认识,轻信赵锡永声称是国务院政策研究司司长等情况,在未认真核实其身份的情况下就聘用赵锡永为云内动力公司顾问。


3月28日,昆明市纪委宣布就这一事件对昆明云内动力公司做出处理,公司董事长杨波作书面检查问责,公司委书记胡贵昆被通报批评问责。


据报道,赵锡永在云南期间曾先后到过昆明理工大学、云内动力、玉溪市、玉溪市通海县及澄江县等地考察,并发表过“桥头堡”建设、县域经济发展 的相关言论。


有评论指出,赵锡永之所以能够成功行骗,得益于他过去长期在中国汽车行业工作的经历,以及他对中国相关政策的了解。


赵锡永曾经活动过的云南、湖南官方和企业都纷纷表示,接待赵锡永并没有造成任何损失。显然,这些官员希望撇清自己在事件中的责任。


诸多疑问


但是,许多人仍然对赵锡永行骗的动机和“回报”感到不解。他的妻子甚至对媒体表示,赵锡永冒充官员,“只是为了实现他做事情的理想”。


他的妻子说,赵锡永有着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看到有的企业没有发展就着急,他想做些实事,真心帮助企业发展,不是为了给自己谋利。


毫无疑问,这件事情给当局带来了难堪。有网民以调侃的语气发表评论说,“这么好的人才,干脆假戏真做,就地转正。”还有人说,“其实‘真’的官员每天也是那样演戏,还远没有这位演得好!”


也有网民评论说,赵锡永曾经活动过的云南、湖南官方和企业均表示,接待赵锡永并未造成任何损失。傻子都怕人说他傻,被骗子骗。评论还说,这老婆是共犯,支持老公行骗还说是为理想,冠冕堂皇。


人们普遍相信,有关赵锡永行骗事件,公众仍然希望了解更多的内情和答案。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为理想行骗”的假司长赵锡永被拘捕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