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朝鲜切断外国访客的3G网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外国人在平壤机场与销售员谈购买手机事宜。(资料照片)


外国人在平壤机场与销售员谈购买手机事宜。(资料照片)


华盛顿—组织到旅游的团体说,朝鲜已经不再向外国来访者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了。而就在几个星期前,朝鲜刚公布了它的3G服务,让人们觉得将有前所未有的机会来认识这个以闭关锁国而出名的国度。


*对外国游客的3G服务刚推出就取消*


那项似乎是不受审查的3G服务是在上个月推出的,Instagram上的照片和推特( Twitter)上的短贴顿时火爆。这一举动让外国人难得一睹这个封闭国家。朝鲜是不允许本国公民上网的。


总部在北京、专营朝鲜游的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说,平壤当局告诉他们,3G接入服务已经不再向来访者提供了。


“大约两星期前,我从朝鲜手机公司高丽通讯公司(Koryolink)的联系人那里收到一则电邮。他们说,3G还有,但是不对游客开放了。”高丽旅行社经理汉娜·巴勒克拉夫(Hannah Barraclough)说。


她还说:“现在,居住在平壤的外国人仍然可能联网,但外国来的游客不行了。”巴勒克拉夫说,朝鲜方面并没有给出中断服务的理由。


*3G服务对平壤太危险吗?*


据星期四(3月38日)刚刚从朝鲜回来的少先队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负责人加雷斯·约翰逊(Gareth Johnson)说,国际游客现在已无法购买接通服务所必需的SIM卡了。他说,这可能是因为平壤对来朝鲜的外国人上传的照片感到不安。


他说:“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得准,但是我基本上可以肯定,第一位到了朝鲜用3G发送推特或者其它东西的游客一定是贴出了不该贴的照片。”他补充说,他不知道哪张照片可能引起平壤大怒的具体例子。


外国访客从朝鲜发出来的那些照片相对来说很平常,因为多数外国人只能参观事先批准的有限地方,而且身边还有人员陪同。


然而,很多观察人士说,平壤当初居然允许外国人实时上传照片,这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有些人曾以为,这可能是个迹象,说明平壤愿意考虑减少内容审查。


*朝鲜对与外部世界接触感到紧张*


利兹大学(Leeds University)的朝鲜半岛问题 专家艾登·福斯特·卡特(Aidan Foster-Carter)说,很难知道平壤为什么这么快就收回成命。不过他说,朝鲜过去就有过类似举动。


“首先让人想到的例子是,朝鲜几年前一开始推出手机服务,可几个月后又取消了,”他说,“显然,朝鲜对任何跟外部世界联络的方式都感到紧张不安。当他们把脚尖伸到水里试探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有时会把脚抽回来。”


朝鲜后来恢复了国内的手机电话服务。目前据估计有180万朝鲜人是高丽通讯公司的用户。这是朝鲜唯一的手机服务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朝鲜还宣布外国人可以携带本人的手机入境,而以前是要求他们在入境时把手机留在海关。少先队旅行社和高丽旅行社都证实,允许自带手机的政策目前仍然有效。


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平壤何时会决定恢复外国来访者的手机上网服务。少先队旅行社的加雷斯·约翰逊说,很多客户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这项服务。


他说:“太可惜了。我两天后就有一个团要出发。其中一位人计划旅途全程写博客 。所以我认为,大家会失望的。”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朝鲜切断外国访客的3G网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