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马办主任涉贪连累马英九遭党内质疑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马英九


就赖素如涉贪一事向国民党员以及国民道歉


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虽在24小时内两度就其办公室主任涉贪向党员及民众道歉,但其连任党主席之路受到了国民党成员的质疑。


马英九在2009年回任国民党主席,其本届任期即将到期,他已于数月前宣布将再度参加今年七月的党主席选举。


从他宣布参选迄今,国民党内具实力者无人表态参选。


此一党主席选举之路原本看来将同2009年一样是没有对手,一人竞选的走过场形势。


但在其国民党主席办公室主任赖素如遭到贪腐起诉后,国民党内开始出现质疑他参选的声音。


立委质疑


国民党立委廖正井说,很多基层国民党员向他反应,请马英九重新思考是否放弃党主席的选举。他并说很多国民党立委也得到基层相同的反应。


另一国民党立委纪国栋对马英九参选党主席一事则说,支持是一定会支持,只是手会软、脚会软。


一路受马英九重用的赖素如被广泛视为马英九的心腹人物。


有国民党立委说马英九应该“清君侧”,也有立委说这起案件将如影随形,使得马英九党主席选举环绕在此一阴影下会“很难看”。


曾在2005年与马英九竞选党主席落败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表示马英九参选他一定支持。


而在记者问他马英九是否适合参选时,他则表示会尊重马英九的意愿。


清廉形象


接连爆发的国民党核心阵营人物林益世与赖素如向承标标案的商家索贿案,被认为连续重创了马英九此前建立的清廉形象。


林益世与赖素如过去都是马英九清廉形象的参与建立者,他们曾高举腐大旗痛批民进党的贪腐行为。


在去年林益世索贿录音被媒体揭露后,赖素如并曾表示对林益世感到失望。


而就如同林益世在索贿的同时写文章 谈论政坛清廉重要性,台湾媒体指出赖素如也同样存在表里不一的问题


她在去年以失望为由辞去林益世辩护职务时,已经收下了向厂商索贿的百万台币贿款前金。


获得交保的赖素如持续否认犯罪。她在周四法院的声押庭上痛哭,并说若被收押她就不想活了。


从台湾网络上的反应来看,多数网民并不相信赖素如清廉。对于她获得交保有网民调侃说,原来在法院哭说被收押就不想活真的有用。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马办主任涉贪连累马英九遭党内质疑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