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意大利组阁失败 总统再会各政党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杨辰编译报导)周五(3月29日),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会晤政领导人,力图打破选举后无任何政党有能力组成新的僵局。中间偏左领袖贝尔萨尼(Pierluigi Bersani)于周三被民粹主义领袖葛里洛(Beppe Grillo)领导的五星运动(5-Star Movement)拒绝合作建议,葛里洛于周四向纳波里塔诺报告协商结果。


87岁的纳波里塔诺任期于4月15日中旬结束,他已经明确表示将亲自会见主要政党代表并评估剩余选项,避免提早举行选举。


贝尔萨尼向纳波里塔诺表示虽然与中联盟 和五星运动党的其他党派协商无果,但在赢得理解方面有“大量积极作用”。意大利官员表示纳波里塔诺周五的新一轮征询会从前意大利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人民党开始,到贝尔萨尼(Pierluigi Bersani)领导的结束。


外界分析,纳波里塔诺极有可能任命组成局外人领导的技术官僚政府,就如即将卸任的总理蒙蒂(MarioMonti)的政府,或是形成广泛的跨党派联盟。目前可能的候选人包括意大利银行总裁萨科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法院院长盖罗(Franco Gallo)和前总理阿玛托(Giuliano Amato)。


意大利在大选后已经陷入超过一个月的僵局。贝尔萨尼领导的政党联盟虽然赢得下院众议院选举,但由于未在参议院获得多数所以必须联合某一个党派才能组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意大利组阁失败 总统再会各政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