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欧洲维也纳掀神韵旋风 震撼音乐之都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欣赏后世界知名的独奏小提琴家Yury Revich表示,神韵 让人的灵魂重新变得清新。(摄影:Florian Godovits)


2013年3月2日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城市剧院内掌声雷动,欢呼声四起,神韵艺术团 本年度巡回 演出 首站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神韵晚会 以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 ,通过神韵艺术家精湛高超的技艺,完美的再现中国 五千年 传统文化 ,让这个世界艺术之都内汇聚的顶尖艺术人才感到震撼、惊叹。他们中有些人年年都来看神韵,在神韵晚会 中汲取养分,把新的灵感带到自己的艺术作品中去。


观众用尚且生涩的中文 说出“我爱神韵”,感受到神的呼唤,“生命本是天上来,”“我们想重新回到天上。”


奥地利王室后裔:我爱神韵,拥有才有和平



奥地利王室后裔Habsburg-Lothringen先生观看完2013年3月1日神韵在维也纳的演出后说:“我爱神韵。”(图片 )


欧洲历史上最古老、对欧洲最有影响的哈布斯堡(Habsburg)王室家族后裔Habsburg-Lothringen携妻子慕名前来观赏了本年度神韵纽约艺术团欧洲巡回演出 首站的首场演出。


Habsburg-Lothringen夫妇对神韵赞不绝口,用德语和英语说“我们爱神韵”,以表示对神韵衷心的喜爱。


Habsburg-Lothringen先生说神韵传递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和平的信息,“每个民族,每种文化都有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的自由,这很重要”,“每个来到世上的人都有他的任务。”


Habsburg-Lothringen夫人说,神韵的女舞蹈演员们“真的是在飘”,她用“独一无二”来形容神韵,她说:“天幕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那些飘着走的舞蹈演员(在天幕上)飞出这个世界,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Habsburg-Lothringen夫妇认为,只有拥有自由,才能有和平。


世界著名小提琴家:神韵让人的灵魂重新变得清新


Yury Revich是世界知名的独奏小提琴家,曾多次获得国际音乐比赛大奖,他几乎总是在世界各地演出,演出日程排得非常满。在朋友和媒体处得到神韵的消息后,Revich先生特地安排时间来观赏神韵。


他将神韵形容成“不同寻常”的演出,说神韵晚会“让人的灵魂重新变得清新,让人们认识另外一个中国”。作为音乐家,他非常关注神韵乐团这个独一无二的乐团,“乐团水平非常高,弦乐和管乐的配合、音乐表现力都非常棒”。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古老文化内涵的重新发现



奥地利著名歌唱家、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Clemens Unterreiner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013年3月1日在维也纳城市剧院的演出后,盛赞神韵晚会完美呈现了中国传统 文化。(摄影:Florian Godovits)


奥地利著名男中音、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Clemens Unterreiner盛赞神韵艺术团 在现代社会帮助人们重新认识传统文化,再次找到传统的根,“神韵晚会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完美的呈现了中国文化,很了不起。”


他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因为里面不只有传统的中国文化和舞蹈艺术的元素,而且也和欧洲文化有关联。这种文化的交融非常特别 ,在现在这个时代非常非常重要。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文化交流 、文化之间不同之处的互相理解,都非常非常重要,还有艺术和文化承载的信息,不同的问题 和各种各样的国际事物等等。”


Unterreiner在中小学时曾经在合唱团中业余演唱,后在维也纳大学学习,其歌唱天份和完美的声音令他在歌唱界脱颖而出,曾受邀多次在国际音乐节上演出,是一个国际青年艺术家歌唱大赛的创始人,曾在瓦格纳协会担任副主席。


首席双簧管演奏家:演出非常完美



维也纳爱乐乐团传奇人物Lorenz教授与女儿观赏了神韵晚会后赞叹,神韵的音乐“无懈可击,无可挑剔”。(摄影:Florian Godovits)


Lorenz教授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一位传奇人物,在爱乐乐团担任首席双簧管演奏家47年,在维也纳音乐界享有很高的声望。他赞叹神韵音乐“无懈可击,无可挑剔”。Lorenz教授说,神韵艺术团乐团里有很多了解中国音乐的中国音乐家,他听得出艺术家们配合得非常默契,他们“训练有素,演技娴熟,演出质量非常完美。”


Lorenz教授最早学习的是小提琴和钢琴,12岁起学习黑管,15岁时转为双簧管。他在双簧管演奏方面的天赋被双簧管专家发现,只经过三个月的训练,他就获得了爱乐乐团的天才奖。19岁起,他正式成为维也纳爱乐乐团成员。之后的47年里,他一直是爱乐乐团首席双簧管演奏家。


奥地利著名芭蕾舞蹈家赞神韵演员伟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及人民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主席锳格葆?提奇?鲁格(Ingeborg Tichy-Luger)观看了3月1日神韵在维也纳的首场演出。(网络图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及人民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主席Ingeborg Tichy-Luger女士把观赏神韵作为给自己庆祝生日的最好礼物。在演出中她感受到强大的能量,“演出中舞蹈演员们散发出的内在能量把观众全都震慑了。”


Tichy-Luger女士说:“神韵把内在的能量传递给了观众,从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就能觉察到这一点。”她为庆祝自己的生日来观看神韵:“舞蹈演员们太伟大了,他们都是训练完美的演员”。


国家歌剧院前主席:绝对高水准的舞蹈家



国家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前主席Manfred Tichy先生表示,神韵改变了他对中国的看法,在这里他“看到了一个不同的中国”。(摄影:安然)


前体操舞蹈演员、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俱乐部主席Manfred Tichy先生在观赏神韵演出 后,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巨变,“我觉得我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中国,是和人们平时熟悉的中国不一样的。”


他对神韵的舞蹈非常佩服,“晚会舞蹈非常出色,特别是舞蹈演员的精准性实在是太出色了!这是我们在维也纳国家歌剧芭蕾舞中无法看到的。要达到这么高的水准,艺术家们在台下必然有巨大的努力!他们绝对是高水准的舞蹈家,我们很难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如此杰出的舞蹈家。”


著名演员、舞蹈明星:在晚会中得到许多新灵感



奥地利著名演员、舞蹈明星Ramesh Nair在神韵晚会中得到许多新灵感。(摄影:Florian Godovits)


维也纳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歌唱家、舞蹈明星、编舞Ramesh Nair曾多次在舞蹈大赛中获奖,并在多个音乐剧中担任主角、编舞。观赏神韵晚会后,他惊喜万分,如同发现巨大宝藏。“神韵晚会的编舞在舞台上呈现舞蹈的方式对我很有启发,我从中学习到了一些东西,要糅合到我的作品中去。”


Nair说:“因为我自己是演员,我也注意到了化妆、服装啊,发型怎么样,假发怎么样,灯光怎么样,投影怎么样等等等等细节,神韵太完美了,完美到天衣无缝,挑不出一点点瑕疵!你可以坐在观众席上,让你的身心完全沁润在这美丽的神韵中,在美妙的编舞、奇迹 般的舞蹈队型变幻中徜徉。”


Nair先生谈到神韵的特别之处时谈到:“神韵晚会的每一个节目,每一登台都包含着一个故事。也就是说不像是音乐剧,从头到尾讲述一个故事,而是展现一个小范围的、一个小故事或者是仅仅一个场景。我感觉这种方式非常好,观众会全身心沁入一个演出中、又从这个故事中浮出来等待着下一个故事。”


交通运输分会副会长:让人类得到提升只有神韵



Deusch先生是奥地利联邦商会交通运输分会副会长,他观看了3月1日神韵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首场演出。(摄影:黄芩)


奥地利联邦商会交通运输分会副会长Martin Deusch说,在观赏神韵晚会时被感动得数度流泪,“当我看到舞台上出现天国世界,神佛形象的时候,我流泪了。”因为他看到“正义 得到了伸张”。


Martin Deusch说:“那个红色的魔鬼不喜欢这个(中国传统)文化,但正是这个文化塑造了人,”他的话语 中流露出痛心的感觉。他又说,如果中国像舞台上展示的那样,那么“人们就不用害怕”了。


心理理疗师:我们都是从上面下来的



满头卷发的年轻理疗师Romberg认为,人都是从上面来的,而且还要回去。(摄影:余平)


理疗师Romberg说神韵带给他欢乐,中国文化是为世人喜爱的文化,所以他自己对中国文化知道一点,而这一晚的节目更加丰富了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拿《唐玄宗游月宫》的舞蹈做例子说,Romberg觉得舞台上对月宫的描绘非常美好,令人神往,“好像家乡一样”,“我可能也是从上面下来的,就像其他每个人一样,每个人都是从上面下来的。”他相信,就像许多宗教中讲的,在灾难发生前,有神会下来。


理疗师Romberg女友说,因为世上的事情很多都非常糟糕,可是人自己不知道。很多好的东西已经有了,也不知道珍惜,所以神要把人唤醒。


瑜伽师:谢天谢地终于有了这么美好的方式来改变



Sykora夫妇观看了2013年3月1日在维也纳的首场神韵演出。(摄影:黄芩)


“能像今天这样,看一场精神层面、体现文化的演出,真是一种享受,美得像梦。”瑜伽师Margit Sykora说:“精神是非常重要的,正是这个时代所缺少的。现在大家只重视经济发展 ,只想着怎么赚钱、买什么股票。”“我们非常钦佩这些演员、这样的舞蹈艺术、这里的流光溢彩、这种愉悦的氛围所展现出的技艺,太棒了!”


“歌曲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一直读着(天幕上)的歌词,我觉得就像在家里似的。人们很清楚红色恶魔代表了什么。直接点出红色恶魔需要很大的勇气。”


瑜伽师Margit Sykora的先生Ludwig Peter Sykora说:“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艺术,艺术应该(让人)升华,而不是(把人)向下推;艺术还应该满足人们精神需求。人是有精神的生命,这正是这个时代所遗失的,现在人们只注重感官需求,也许还有点情感需求,但是精神层面已经完全遗失。而这种精神如今在以体现古老传统的(演出中)再现,所以这一演出对于我们找回那所遗失的非常重要。”


另外来自越南的国际知名设计师La Hong,也是神韵的铁杆粉丝,他已是第五次观看神韵。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欧洲维也纳掀神韵旋风 震撼音乐之都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