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研究:新冠状病毒比萨斯更致命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冠状病毒


新冠状病毒比萨斯 病毒更为致命


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去年以来已经造成11人死亡 的新冠状病毒比2003年曾造成全球疫情的萨斯病毒更可怕。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3月27日)发布通报称,星期二在去世的一名73岁阿联酋老翁是新冠状病毒造成的第11名死者。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9月就新冠状病毒发布全球警告以来,各国已经确诊了17个病例。


这意味着新冠状病毒的死亡率逼近65%,而萨斯病毒虽然在全球造成775人死亡,但死亡率却只有11%。


港大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状病毒可以感染人类体内不同类型细胞,并迅速将其杀死。


感染


新冠状病毒可以感染的人类器官包括下呼吸道、肝脏、肾脏、肠道,甚至可以感染负责人体免疫系统 的组织巨吞噬细胞。


而萨斯病毒与其相比,可感染的细胞类型则极为有限。


港大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状病毒在传染人类前可能已经在猴子、猪、果子狸以及兔子等物种中传播,很难确定究竟是那种动物将其传染给人类。


此前有研究认为新冠状病毒是由蝙蝠传染给人类的。


港大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新冠状病毒目前对呼吸系统的感染集中在下呼吸道而非上呼吸道,因此其传染率仍比较低。


但他们警告说,一旦此病毒经过变异具备高传播能力,将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研究:新冠状病毒比萨斯更致命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