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泛民中联办抗议 下战书邀京官大辩论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真普选联盟代表在中联办后门抗议(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真普选代表在后门抗议(海彦拍摄)


中国 人大高官有关港人若不认同与中央对抗的人不能担任特首,以及针对不宜展开2017年普选咨询的讲话,在香港继续引发强烈反弹。泛派政和团体陆续到中央驻港机构中联办举行抗议活动。


邀请乔晓阳参加公开辩论的“战书”被放在中联办台阶上(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邀请乔晓阳参加公开辩论的“战书”被放在中联办台阶上(之音海彦拍摄)


??


泛民主派不同政党和团体参与成立的“真普选联盟 ”的20多位代表星期五下午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向中国全国人大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下战书”,邀请他参与4月7日有关真普选运动的研讨会,向港人说明何谓对抗中央等,辩论真普选的定义。


中联办日前公布了乔晓阳星期天在深圳会晤香港建制派的讲话。乔晓阳在讲话中说,香港2017年政改有两个前提,一是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有关决定,二是多数香港人要认同与中央对抗的人不能担任特首,这两个前提不确立,香港政府则不宜展开政改咨询。


邀请乔晓阳参加公开辩论的“战书”被放在中联办台阶上(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邀请乔晓阳参加公开辩论的“战书”被放在中联办台阶上(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


香港社会对乔晓阳的讲话反应强烈,尤其是泛民主派。他们担心北京不再以法律 处理政改问题 ,改以人治方式向港人施压,抛开政改咨询程序,漠视港人的意愿。


副主席蔡耀昌在抗议现场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在对乔晓阳的言论表示愤怒的同时,呼吁乔晓阳面对广大香港市民讲清楚真普选的内涵。


亲北京香港市民到中联办示威支持乔晓阳(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亲北京香港市民到中联办示威支持乔晓阳(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


他说:“我们对他前几天的讲话很愤怒,因为他为普选特首设置了许多我们不能接受的条件,是对广大香港市民的严重威胁。所以真普选联盟要求乔晓阳来香港,面对市


民、面对媒体、面对香港的民主派,大家辩论什麽是真普选。”


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说,乔晓阳在深圳对建制派议员的言论,是无视香港700万市民。


包括毛孟静、梁国雄、李卓人、何秀兰、李国麟等议员在内的抗议者在现场讲话后,把邀请乔晓阳参加公开辩论的“战书”隔着围栏放在中联办后门的台阶上。邀请函批评乔晓阳的两个前提是为普选特首设置管卡,关闭政改咨询大门,逼迫香港市民走上抗争之路,还说任何筛选机制都是假普选,践踏香港市民的选举和被选举权,而爱国爱港没有客观法律定义,会成为北京的审查标准。


十多位手持中国国旗和香港区旗的亲北京市民,在同一时间也到中联办示威,支持乔晓阳。他们高喊口号,称真普联是真暴乱、假普选,是认鬼作父、通蕃卖国。抗议现场有几十家香港和国际媒体采访。香港警方派遣大批警员维持秩序,并将两批人士分隔开,亲北京人士在中联办的前门,真普联的抗议者则在后门分别举行示威和抗议。


另外,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联同多位民主党成员星期四游行到中联办,要求乔晓阳收回言论,站出来面对香港市民质询。他们还在现场焚烧了乔晓阳的肖像,抗议他在政改问题上威吓港人。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香港泛民中联办抗议 下战书邀京官大辩论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