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陈思敏】2.7万条江河死亡的警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8日讯】也就二十年,全国万江无水万河枯。据水利部首次普查结果,我国江河数量比90年代的5万多条锐减一半多,统计减少2.7万多条。照此下去,不用二十年,水利部就可以撤了,因为全国江河都没了,人们也没水喝了。曾经长江长千里,黄河 水不停,如今奔流千年的先河长水,说没就没,谁来还子孙活水源头?


据水利部报告,过去二十年,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的江河,消失2.7万条。但这只是概算,实际可能不止一半多。全国水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退缩,着实令人不安与心痛。但剩下的2.3万条,也面临着流量变小、污染变大的告急命运。尤以各种工厂产生的化学、金属等有毒废料的日夜排污,再加上养殖户将病死禽畜的随手乱扔,甚至每年万具落水溺毙尸体的打捞不全,把江河染成五颜六色的四不像,就是不再清清如水。


东西脏了,用水洗净;水脏了,拿什么净水?可怕的是,专家说再多的经费投入,再过200年的时间整治,都难见成效。谁还记得1994年起的十年,治淮600个亿,但淮河 的回应,还是以有史以来最大、总量逾5亿吨的污染团,横扫千里河床。当时就有所任的国家环保总局官员说:“你要它按照国家标准治污,它的利润就跑了,就这么回事。”


一半逝水,一半污水,直接威胁人们饮用水及生命健康的安全。水污染让全国饮用水水源的合格率不足40%,特别 是水污染所引发全国近500多的癌症村,让人们喝水形同慢性自杀,更让许多孩子一出生就罹患药石罔医的绝症。


这样的水,不要说人喝了会出问题 ,就是鱼,活的放下去,不到10分钟就死了。但面对这样的水质,官员还是颟顸地说:“总体水质状况良好,大可放心使用”。因为这些只为GDP、为政绩、为捞钱,就是不为人民着想的官员,宁可把万条江河变楼变房,变垃圾场,哪管回不去的青山绿水,贻害子孙。


尤其自当年江泽民执意追求GDP的高速增长,就注定了以牺牲自然环境来发展血色经济的后患无穷。中共官员不尊重自然,尽兴断子绝孙的工程,放纵无良商人滥建滥采,这辈子不管下辈子的胡乱发展。更不要说到菜市场都要题字的江泽民,也在多处水源区大兴丑陋的水泥题字碑。可是看看在青海省黄河源区的题字碑前,湿地萎缩、草场退化、湖泊干涸、鼠害猖獗;黄河如此,那么曾经水草丰满、风水宝地的长江呢?源头逐渐干枯,流域每年被灌入超过300亿吨的污水量,让涛涛长江成了世界最大的排污水道。


古有传统 ,打水前先洒水向天,以谢天地 流泉滋长万物。但中共战天斗地、忘恩失敬的文化,让长江与黄河这中华民族的两大母亲河,也难逃摧残。然而在历史上,水象征生命之源与文明摇篮,所以水资源的耗尽,就意味着蓬勃生气与文明的消逝。


万水断流,绿水不在,连长江与黄河这两条蕴藏丰沛量能的大河,如今也只能如小溪般呜咽。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很好的警示,让我们看清楚,这正是江泽民与中共 为其统治私利的变态经济发展 ,而不惜牺牲十几亿中国 人福祉的真实体现。所以唯有彻底摆脱中共,中国才能重温“唯见长江天际流”所孕育的华夏文明,重回“黄河之水天上来”所润泽的神州大地,让千江万水继续蜿蜒泱泱中华。


本文标签:, , , ,






via 【陈思敏】2.7万条江河死亡的警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