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四川郫县中小学教师罢教 要求维护尊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四川省成都市郫县中小学教师自3月25日起罢课,抗议地方克扣教师两年的绩效工资。教师们要求维护教师尊严,并严惩违法官员。至28日,罢课已进入第四天,仍在继续。

郫县一位教师28日告诉大纪元记者,自3月25日开始,郫县中小学教师集体 罢课,现已进入第四天,仍在继续。


他说,目前学生还是照常上学,但只能在教室自习,没有老师上课。


这位男教师不愿公开他的个人信息,“我还有孩子要养,现在这个社会如果工作丢了,我一家人怎么办啊!”


郫县黄女士的儿子正在红光镇思源学校读初三,她很着急:“为什么这样的大事都没人管?娃娃马上就要中考,多耽误学习啊!”


黄女士感到很无助,她透露,学校老师都建议学生家长去找县教育局。


还有民众微博呼吁:“老师罢工,谁来管管?”


该名男教师称,“为求公平尊严”,教师们迫不得已才罢课。他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中央下发红头文件,补发教师和公务员两年(2011年和2012年)绩效工资。郫县政府也批准了,并于2012年开始准备落实。过年前,郫县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除教师外)都补发了两年共40,000元的绩效工资,而各学校宣布教师人均每月补贴420元,还不及公务员及其他事业单位人员1/4,“这令老师们很不满”。


更令老师们心寒的是,直到过完年、寒假结束,教师的绩效工资一直都未发。至上周二(3月19日),却突然传出消息,县政府决定取消补发教师工资。这位老师质问:“补发绩效工资是国家财政拨款,目前郫县教师的这笔补发的绩效工资哪里去了?这样的政府有人管吗?中国 还有天理吗?”


“按规定,教师工资待遇应不低于或高于国家公务员,但事实上,我们没有哪方面达到公务员的水平。”这位教师表示,“要维护教师尊严,要求县政府法人向全县教师道歉;要求上级政府严惩违法官员!”


至今,郫县教师罢课的消息还没见大陆 媒体公开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四川郫县中小学教师罢教 要求维护尊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