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赛局理论学者获奖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由美国两名专精赛局理论(或博奕论)的学者获得,分别是哈佛大学经济学系教授罗斯(Alvin E.Roth)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夏普利(Lloyd S. Shapley)。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皇家科学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表示,罗斯与夏普利因“稳定分配理论及市场设计的实验”而获得殊荣。


1923年出生的夏普利是著名的数学家及经济学家,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数学与经济系荣誉教授,专精数理经济学及赛局理论。


1951年出生的罗斯也是赛局理论的杰出学者,专长市场设计及实验经济学。


过去几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一直由美国学者独得。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via 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赛局理论学者获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