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江泽民为何鬼隐这么久不见现身?

消息】就在习高调处理之际,再次“现身”。10月15日,登出了这样一则消息:江泽民 同志15日向柬埔寨太后莫尼列致唁电,对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表示哀悼和慰问。不过,这次同以往一样,依旧是只闻其言不见其形。


事实上,人们最后一次看到江泽民的真颜是在2011年10月于北京召开的中共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会上。自此之后,人们所看所听到的都是其间接“露面”的新闻。


大陆媒体相关的新闻有:2011年11月8日的《中国电机工业发展史》一书首发式上,江给该书作序并写了书名。12月20日,在等人赴北韩驻中共大使馆奔丧金正日时,新华社的报导称江也送了花圈。2012年5月8日,报导称由江亲笔题名的扬州泰州机场正式揭牌。7月23日,扬州媒体头版报导称江专门打电话慰问扬州地震。7月28日,官方报导中共中央丁关根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江送花圈道别。7月30日,新华社报导江为《简明中国历史读本》撰写了题为“高度重视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序言。10月15日,江向柬埔寨太后莫尼列致唁电。


海外掌控的中文媒体释放的消息主要有:2012年3月21日,海外媒体刊登了题为《江泽民支持收拾薄熙来 是关键》的新闻。文中称,江、曾为了在中共上顺利上台,支持胡温收拾薄熙来,从而为习扫除障碍。文中还爆出薄熙来以5,000支步枪50万发子弹,建立私人武装。4月17日,抛出被PS过的江在北京与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总裁舒尔茨进行会面的假照片。9月23日,抛出了江于9月22日晚携夫人王冶坪现身北京国家大剧院,与众多前高官如曾庆红、曾培炎等以及在京的省部级高官共同欣赏音乐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的假新闻。


显然,从去年11月开始,无论是大陆媒体还是海外江系掌控的媒体报导的关于江的新闻,都具备如下共同特点:江是见“言”、见“行”不见“形”。而最好玩的是,海外媒体刊登的消息不仅未见诸于国内媒体,而且最后两则业已被证实是假的。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江在中共高层博弈白热化、胡温习逐渐掌控大局的情况下,本可以小露一面证实自己“余威”尚存,为余打气,同时击碎关于自己“活死人”、“病危”的“传言”。可惜,江没有,只能靠媒体“维持”自己存在。


显然,江不是不愿也,而是不能也,这反而佐证了其病体确实已不适合出镜。更为重要的一点,这非常不符合江身为“戏子”的行事风格。爱慕虚荣、喜好在人前表演的江在当政及下台后,是利用一切机会上镜,以显示自己的权势。有消息称,在香港媒体去年7月传出江死去的消息后,江硬撑着参加了10月的中共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会,以证明自己还有一口气,还能左右时局。12月,因健康恶化江再度入住301医院。此后,关于其成为植物人、靠机器维持生命体征的说法一直在流传,迄今快一年也不见江现身“辟谣”。


也有人说,或许是胡温习一方限制江出镜。从党媒报导的诸多关于江的新闻看,这个说法显然是不成立的,而且主管宣传的乃是江系人马,如果江有机会出镜,江系人马一定会加以利用大宣特宣的。因此,唯一最接近事实的解释是:江的确病情严重,甚至处于濒死的状态。


既然江因病已经到了无法出镜证实自己“活着”的地步,我们或许可以推断,关于江的海内外消息背后的推手并非是江本人,而是其铁杆曾庆红、周永康之流。而暴露他们的正是他们最大的昏招之一:抛出了PS过的江与星巴克总裁舒尔茨会面以及江在国家大剧院欣赏演出的照片。它们在被外界证实是假新闻的同时,也间接证实了江的状况的确不妙,江的马仔们只能打着其名义生事搅局,并趁乱浑水摸鱼。也是,既然江已然不妙了,没有了靠山的马仔们能折腾的时间和空间也是越来越有限了。江和其余党的末日正在如期来临。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为何鬼隐这么久不见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