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全球再掀中共崩溃论 习李如何突围成焦点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慧、李韵综合报导)中共18大召开在即,国际舆论再次掀起中共崩溃论战。舆论分两派,一派认为,将左派代表司法处置,表明的新体制会推动进一步的改革开放,让中国社会矛盾总爆发之前软着陆;另一派认为,中共已改革无力,中共这条船将在习近平主政的十年内沉掉。分析人士认为,是一定的,不论现在的这批领导人愿不愿意,中共垮台只是时间问题。


中共崩溃的前景已注定


目前距离中共已不足3周时间,曾经在冷战后以〝历史终结〞的预测闻名的美国学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中共上至下的制度,在日益茁壮的中产阶级压力下,可能〝在某个时间点崩溃〞。他认为,中共除掉薄熙来的理由之一,是他正在发展的民粹主义基础,可能摧毁整个制度。


美国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也在《外交家》杂志撰文说,目前的中国社会经济环境,已使得专制政权无法维持下去,中共崩溃的前景是注定的。


而媒体大亨梅铎,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留言说,中共正陷入危机之中,因为民众对贪污感到愤怒。虽然他之后对此修正,但舆论风暴已经形成。


中共改革越放越空?


中共18大召开在即,薄熙来案已交司法处理,西方一派舆论认为,将代表极左派路线的薄熙来进行司法处置,习近平、李克强的新体制将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甚至包括政治体制的改革,来对付纠缠中共很久的贪污不彰等问题,让中国可以在社会矛盾总爆发之前软着陆。


时事评论员伍凡指出,中共改革信息是越放越多,可是越放越空。


〝十八大是要制造一个气氛,营造一个气氛,经济上好像好转了,人民币也升高了,同时再放个气球我们要进行了,要兴起这方面的改革了,制造这么一个假的气氛出来,让人们相信对十八大抱着期望,对习近平、李克强新的这一代人抱着这么一个期望,就好像十年前对抱着一个期望一样。〞


伍凡表示,现在如果不去分析中共的内涵,只是根据中共所公布的资料来分析的话,你还真的能上当受骗。


〝但是你把它的东西拿来一层一层剥开来看,就不是那么回事啦,它们要维持共产这个专政,这是第一,要保留这个体系,在有些地方做些小改小闹,那叫做行革,不是政治改革。并且在根本的制度上基本的制度上它们不会动的。所以,现在不要把它们当作一回事。完全是假的。〞


时事评论员兰述认为,在中共现行的一党体制之下,政治改革不可能成功改革。何况中共还要搞不谈政改的行政改革,那就更没有任何希望了。


兰述:〝中共最关键的问题是,中共在政治层面的改革之所以不可能有任何进展,是因为中共的文化已经完完全全被时代给淘汰了,所谓文化,任何一个时代或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化,它的核心就两个东西——信仰和人道,中共政党是一个无神论政党,共产主义本身也破产了。〞


兰述指出,中国社会矛盾上酝酿到目前这个程度了,不仅是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很快要走入历史,而且整个共产党最后都将走进坟墓了。


兰述:〝中共执政的整个过程中,完全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根本就是是反人道的,它现行的政治体制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性,空谈。如果拒绝改革,拒绝放弃中共的政治体制,它最后不得不面对的就是中国社会大动荡,就是民众起来彻底把它们推翻。〞


目前正是中共十八大召开的敏感时期,中共在边境上与其他多个相邻国日本、、越南、印度等发生大大小小摩擦,而中共内部也面临严峻挑战,薄熙来案审判末决,其背后牵出的处置至今没下文,而民间抗争的烈火越烧越烈,外界形容中共坐在火山口上。


兰述指出,在中共在崩溃前软着陆是不可能的,共产党的解体是一定的。他说,不论中共现在的这批领导人愿不愿意,中共垮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是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内就会发生的问题。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全球再掀中共崩溃论 习李如何突围成焦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