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港府手提电脑失窃 失三千境外旅客资料(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香港入境事务处资料照片


香港入境事务处三部在机场管制站使用的手提电脑怀疑失窃,当中载有三千名外地旅客的旅行证件资料。入境处声称,当中的外地旅客个人资料已经加密,不易外泄。不过,有忧虑,盗取计算机若属「专业人士」所为,数据有机会外泄,而事件亦影响香港执法部门形象。


失去的手提电脑专作机场扫瞄外地过境旅客护照之用,以防范有人在机埸转机时换用其他人士的伪造护照离港,又或防范有人入境后销毁护照而以“无身分人士”借故留港,入境处18日公布,在17日发现三部在值日室内使用的有关计算机不翼而飞,每部计算机有一千名外地旅客数据。入境处又说,计算机内的数据经加密处理,须利用已登记的用户名称和密码多重认证才能登入系统,相信遗失数据不能轻易读取,外泄可能性不大;另外,遗失的手提电脑属独立运作,没有接连其他主要计算机系统。该处亦实时加强计算机系统的保安、重设系统所有用户密码和电子硬件密匙,以作补救。


由于事态严重,入境处成立由副处长领军的专责小组调查,预计三个月内提交报告及建议,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立法会信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指出,不知入境处的加密方法,但估计入境处不会用十分严密的加密方法,数据外泄机会存在,若偷窃者不是觑觎计算机而是当中的数据作其他犯罪用途,风险更大。不过,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说,事件令香港执法部门的形象受损,但相信遗失的旅客数据不会被不法分子利用,希望当局彻查事件,向立法会提交报告。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港府手提电脑失窃 失三千境外旅客资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