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天安门会出事?北京10余个敏感地区十八大期间增派急救车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召开的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应急保障箱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部委机关、学校、公园、大型商场等将增加千余应急保障箱。十八大期间,包括天安门、午门、鸟巢在内的10余个敏感重点地区将增派急救人员与车辆。


北 京市红十字999急救中心院长李立兵介绍,十八大期间,中心领导和所有工作人员将停休,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130个急救站、600多名工作人员、 200多辆急救车将全部在岗。同时将在天安门、午门、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等10余个重点敏感地区增加急救车辆,在鸟巢和水立方增加138个应急保障 箱。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千余个应急保障箱,主要分布在公园和学校。根据规划,从明年起,将在机关、院校、大型商场增加千余应急保障箱。应急 保障箱包括逃生绳、指南针、手电筒、药品、口罩、绷带、隔热毯等应急用品。这意味着,应急保障箱将覆盖本市主要几大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出现意外, 市民可在就近场所内的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相关逃生及自救工具,保障生命安全。999将培训场馆人员使用应急保障箱。


另外,十八大期间,急救中心还将增派志愿者上岗协助急救中心人员。同时,999将与112、110、120以及市卫生局应急办形成联动。


记者获悉,此次,市红十字会主要承担六类维稳工作。包括市红十字会机关及系统办公运转类、涉外救护保障类、正常行政业务类、突发事件类(包括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舆情监测维稳类、信访诉求类等。


据悉,市红十字会将把十八大安全维稳工作成效记入市红十字会局、处级领导干部政绩档案、部门工作业绩档案和干部品质诚信档案。同时,红会将把维稳与干部的考核、管理、选拔任用结合,作为组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部门绩效考核的一票否决内容。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天安门会出事?北京10余个敏感地区十八大期间增派急救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