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财政局长揭秘:中国35年来通胀率高达30倍

以1978年作为基数,中国财富增长了300倍,但中国货币投放已增长9000倍,也即是说当年的1块钱等于现在的30块钱。从这个角度讲,越早的投入,建设的成本越低,越节省。你不早投入,即会错失地方发展的机遇。


—— 佛山财政局局长黄福洪


这无意中泄密:35年来通胀率至少高达30倍!


广东佛山财政局长:政府要敢于举债


  南都讯 记者程俊 李文波 昨日佛山市召开的前三季度经济分析会透露,1-3季度,佛山市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76.11亿元,同比增长12 .26%,这一项指标也是佛山多项指标中唯一达到年初预期目标的。在地方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形势下,昨日会上佛山财政局局长黄福洪再一次透露,佛山今后两 年每年还债200亿,但政府举债仍有空间。


  昨日下午,佛山市财政局局长黄福洪作汇报时,用“财政兜底”一词,表示市财政局会更大程度满足各部门,为部门的需要做好后勤保障。


  但他同时强调,佛山财政收入由今年起转入中速增长期,超收的时代将过去,“拜托各位局长在做明年部门预算的时候,把必须要做的事项在明年1月的预算中安排好,寄希望将不安排的事项到时通过追加的方式来操作,可能会变得困难。”


  黄福洪话题一转,谈到政府面临的还债压力时表示,财政工作就要“敢于举债,善于优债”,“许多人问,佛山是否负债过重了?我感觉,佛山还有进一步负债的空间的。”


  黄福洪举例说,以1978年作为基数,中国财富增长了300倍,但中国货币投放已增长9000倍,也即是说当年的1块钱等于现在的30块钱,“从这个角度讲,越早投入,建设的成本越低,越节省。你不早投入,即会错失地方发展的机遇。”


  黄福洪接着透露,“接下来两三年,(佛山市)每年要偿还债务200亿,但一过了这两三年,债务会一下降到100多亿。因而,市级、各区可以根据不同的债务年限,采用不同的金融手段,把债务的峰值往后挪几年。”


  他表示,每年佛山200亿的债务占地方可支配收入(以2011年佛山一般预算收入360亿为基数)的55.5%,负债率仍属于风险可控范围。


  对黄福洪“敢于举债”的发展理念,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表示认同。他说,佛山目前进入了产业、城市双升级阶段,多方面还需继续投入。(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李贻伟顺势要求佛山应当做好战略分析。李贻伟说:“战略真的是致命的东西,整个佛山的战略掌握在各位手中。省里面要求我们第三产业达到45%,我们说做不到,做不到就不去做到,宁愿在这方面丢分,也不去理,不要为追某个指标而把主要的目标给忘记了。”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财政局长揭秘:中国35年来通胀率高达30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