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官媒罕见声援反党村官 为重击江派周薄势力造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 中共前夕,前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因在网上批评中国制度及批判薄熙来搞二次文革,被判劳教两年的申诉案近期已开庭审理。此次,官媒一反常态罕见报导任建宇案件,并批评当局对任建宇劳教两年太过份。


官媒罕见发声 藉此打击薄熙来及支持者


任建宇因在QQ空间和微博上转发或发表时政评论资讯,2011年9月被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劳教两年。任建宇和家人对劳教决定不服,2012年8月15日提出诉讼,要求当局撤销劳动教养决定书,或确认该决定无效。10月10日,其申诉案在重庆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期宣判。


在庭审中,任建宇的女友帮其网购的一件印有“不毋宁死”的文化衫,成了被告重庆市劳教委辩称任建宇有罪的重要证据之一。


对于任建宇案,这次中国多家官方媒体给予高调关注,引发外界猜疑。如官方喉舌《》属下的《环球时报》、《北京日报》、《人民网》《新京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罕见报导和批评对任建宇劳教两年太过份,呼吁人们有更多批评政府的


《环球时报》上周发表的评论文章称:“当代中国大陆,人民还可能由于发表或刊印批判性思维而受处罚,这令人忧心。因为不受欢迎的言论而受罚,是20世纪以前某些国家盛行的政治传统。这已经过时了,并违反今天的言论自由和法治。”


路透社报导指出,这次媒体的发声尤其不同寻常,中共政府控制的报纸公开批评当局拘押一名呼吁结束统治的村官,这个超乎寻常的举动被一些专家视之为北京将给予更多言论自由空间的迹象。


分析:任建宇言论松动与打击薄熙来势力提供可能


也有评论认为可能与任建宇批评的薄熙来已经下台有关。


对于当局是否放松言论自由,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认为,该案涉及薄熙来,这时官媒发声,一是打薄需要;二是做样子给外界看。从薄被双开后,他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他表示,目前胡习已掌握中共的军政大权,各大小媒也逐渐控制在胡习手中,所以党媒发出讨薄之声,只是它自身的政治需要,也是中共高层藉此来打击薄熙来和他的支持者,让外界看到薄的倒行逆施,制造倒薄的舆论基础。


代理任建宇劳教案的北京律师浦志强周四通过电话向电台表示,重庆方面当天已与任建宇本人进行了接洽,重庆劳教委随后有望就其劳教决定作出修改:


“任建宇的案件有一些新的进展,今天重庆三中院我们这个案件的法官,打电话给劳教所里的任建宇,告诉他重庆市劳教委将马上跟他去谈撤销劳教决定的问题。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去联系任建宇。我认为,行政诉讼本身、制度的目的是审查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对任建宇的劳教决定,合法就应该维持;不合法,就必须撤销。因而我对于重庆劳教委知道自己错了想改,我还是表示欢迎。”


浦志强律师也认为,由于该案所处地“重庆”的特殊,也为当前打击薄熙来的政治势力提供了可能:


“现在的媒体和官方对这个话题的容忍,一方面是劳教制度天怒人怨,(它)已经成了中国社会法治建设的疮疤和耻辱,这个举世共知。还有从政治上来讲,它可能涉及到重庆当时被滥用的劳教制度,多么反人类和具有文革复辟的倾向,同时也能够给现在的领导人整肃薄熙来在重庆的势力。那么我想,官方媒体和主流媒体的这些媒体人,即使是在《北京日报》或者是在《环球时报》,他们应该也会有一些起码的是非观念。”


自王薄事件发生之后,中共高层大量丑闻在国际社会曝光,真相大量被揭。中共18大前夕,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当局定罪,外界认为他将面临被重判。


民间思想家“淡出鸟来”表示,薄熙来统治重庆期间,很多重庆网民因为一句不满的话就遭到逮捕和劳教,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彭洪对打黑漫画做了一句话的点评就被劳教两年,方竹笋发了一条微博被劳教两年,任建宇转发微博被劳教两年,谢诗明在天涯跟了一条帖被劳教一年,刘勇和龚汉周发帖被劳教两年……


薄熙来罪责性质恶劣 判决死刑应不属意外。


9月28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公布,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公职处分。


周刊报导,目前多个消息源透露,虽然当前官方尚未公布对薄熙来的进一步的调查结果,目前称其“违反党纪”也仅仅是一种非常“保守”说法,随后更为惊人的调查和处理结果将会陆续公布。由于其骇人的案件,薄熙来被判决死刑应不属意外。


报导说,北京高层目前指控薄熙来有七大罪名:纵容家属贪污(指其妻子)涉嫌杀人;目无组织的人事制度,擅自免去王立军职务;与海外情报组织背景人物关系密切;操纵利用网路与海外媒体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监听中央领导人,渗透中央警卫局;践踏法治,胡乱打黑,搞乱政法系统;在重庆搞政治小集团,利用民粹搞文革式运动,悖离中央路线方针。”


薄熙来严重违纪案审查报告称:“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它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外界分析,这部份是指即薄案中对外保密的最敏感罪宗:政变及大量命案。


中共最高层非常清楚,在薄熙来身上牵涉的罪行绝不止贪腐和女人,甚至谋杀,还涉及伙同人马周永康发动政变,从手中夺权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等罪行。但是对薄熙来如何判决,却成为了高层手上最棘手的问题。


薄案和江泽民 、周永康无法切割


之前,《大纪元》获悉,薄是薄熙来、圈核心人物,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盖,谷开来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被杀死的英国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卷入薄谷开来在国际贩卖器官、尸体等事件,海伍德被“杀人灭口”。


王立军在辽宁时就追随薄熙来亲自参与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出于恐惧,王立军在海伍德死之后,自知性命难保,上演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一幕。


2月6日薄熙来亲信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企图整垮习近平的阴谋被美国媒体曝光,之后,4月10日薄熙来被免一职,被囚至今。而周永康贪腐、淫乱、私设武装、建立第二权利中央等丑闻也随之曝光。


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表示,薄熙来有很大的政治野心,急于要上位,但在他想要往上爬的关键时刻却出现了江泽民镇压迫害法轮功,为积极讨好江,犯下了最为严重的罪行,他所做的这一切与江泽民的这个大背景脱离不开,是导致薄熙来走向无边罪恶的根源。


江泽民等镇压法轮功的元凶(血债帮)十三年来镇压法轮功所犯下的震惊世界的重大罪恶黑幕,正在国际社会上全面曝光。薄案和江泽民、周永康无法切割,如何被法办,是整个重庆事件的后续和看点,中国社会剧变在即。


(责任编辑: 谢东延 高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罕见声援反党村官 为重击江派周薄势力造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