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成立工作组调查外国势力 耿爽恼怒:别有用心。

大学“中国小粉红”频繁暴力闹声声援香港的和平抗议活动,引发该国政府部门关注。也成为澳大利亚成立调查外国势力工作组的催化剂。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子虚乌有,别有用心!

据澳广8月28日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教育部长丹·特汉(Dan Tehan)宣布成立一个工作组,调查大学校园内外国影响力。

该工作组由联邦政府、安全机构和大学之间等几方合作,将审查外国对澳大利亚本国教育干预方面的作用。涉及网络安全评估、敏感领域研究和知识产权盗窃等。

特汉还特别指出近期在澳大利亚各大学声援香港的抗议中,亲民主学生的信息被收集令人感到担忧。

他表示:“工作组将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关注我们大学校园的安全问题,确保学生能够自由地开展活动、表达自己的观点。”

本媒早前曾报道7月份在昆士兰大学,声援香港抗议的香港留学生和支持举行和平抗议,中国学生到场以暴力闹场。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力撑小粉红的暴力行为,并称香港学生在进行“反华分裂活动”。

此后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发出警告,表示澳政府府不会容忍在澳外交官干涉澳大利亚的言论自由。

随后在8月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多地举行的声援香港集会中,中国小粉红多次冲击现场,他们拉中共五星旗,唱国歌,用中文齐声狂骂脏话。但这些行为受到中共当局的赞扬和力撑。

上周,澳大利亚悉尼独立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Independent Studies)出具的一份报告,警示依整中国留学生学费收入,澳大利亚陷入风险。

特汉宣布的这一消息中还包括澳大利亚的大学将获得额外支持,以遏制外国对其机构及研究项目的干扰及看护好澳大利亚知识产权。

8月28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澳大利亚成立新工作应对外国干预一事发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恼怒称:我们此前多次就此类问题作出过回应。所谓中方对澳大利亚实施渗透以及类似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别有用心……将教育合作政治化、人为设置障碍,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也不得人心……。

但一些在澳学者和和评论人士对此表示欢迎,并指被中共渗透严重的澳大利亚终于醒悟并有所行动。

信息来源德国之声



via 澳大利亚成立工作组调查外国势力 耿爽恼怒:别有用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