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中国八角之乡”9成八角用硫磺熏制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14日讯】近日,一则《国内90%八角由硫磺熏制出口八角无硫》的消息在网络引热议。消息称 "中国八角之乡"广西有近9成的八角用硫磺熏制。不但二氧化硫超标,重金属含量也过高。从鲜八角采收到加工直至上市,熏了硫的八角在国内销售,未熏硫的八角则销往国外。

据《新闻晚报》报导, "中国网事"记者调查发现,用硫磺熏八角已成行业潜规则,是八角加工行业的公开秘密。采购商李某每年都到广西收八角,他说,近两年"三天晒两晚熏"几乎成了行规。一次熏12个小时,两次后八角就有六七成干了。而按正常水烫工艺,自然烘干需4至6天。除了加工时间缩短、色泽鲜艳、卖相好,使用硫磺熏制八角能降低加工成本。

记者在南宁市五塘镇友爱村的八角晒场发现,整理好的八角已被塑料薄膜覆盖,里面透出亮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里面正在熏制硫磺八角,发光体就是正在燃烧的硫磺。

俗称为"大料"的八角,如今被网友戏称为"猛料",调侃:"看来八角都要海外代购了"。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中国八角之乡"9成八角用硫磺熏制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