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习近平出了什么事?骆家辉:我们都在猜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14日讯】(美国之音记者莉雅报导)应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邀请,在华盛顿述职的骆家辉大使星期四就美中关系发表演讲。

他说:"美国欢迎一个强大、繁荣而且在国际事务中享有应有地位的中国。而且我们要与中国发展更全面的伙伴关系来推动和平、稳定与发展,这对我们两国、亚太地区以及整个国际社会都有好处。"

政府正在把美国的战略重心转向亚太。与此同时,正在崛起的中国即将进行10年一次的权力交接。美中关系在今后如何发展是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骆家辉:新兴大国与既有强国之间的冲突不是不可避免

骆家辉大使说,一个新兴大国与一个既有强国之间的冲突不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我们能够而且必须建立一个基于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关系。

他说:"正如我们的领导人所说的那样,在21世纪的美中关系上,我们意在创造历史。我们要确保找到一个共处与合作的途径,没有不健康的竞争、对抗或是冲突。"

不过他也表示,我们必须意识到,光有言辞,尽管是积极的言辞,是不够的,而是必须表明,双方的合作取得了实际的成果,而且为两国人民以及国际社会带来实际的好处。

曾经担任过商务部长的骆家辉以具体数据说明美中经济之间的高度相互依存关系。

他说:"今天,每天在美中两国之间流动的产品和服务超过了10亿美元。80多万美国人的工作依赖于出售给中国的产品和服务。美中之间的贸易为更多的中国人提供了工作。"

出了什么事?骆家辉:我们都在猜测

骆家辉大使是在中国即将进行权力交接而政局动荡的敏感时刻回国述职的。中国被指定的最高领导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9月1号公开露面后一直不见踪影,并多次取消了会见外宾的计划,包括克林顿,引发外界的各种猜测。

骆家辉大使在演讲中并没有提及中国政局的最新发展。他在被问及有关习近平取消与克林顿会晤的问题时表示,会晤被取消与克林顿和美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习近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说:"我们大家都在猜测。"

这是骆家辉首次以驻华大使的身份在华盛顿发表公开演讲,也是他这次回国述职期间唯一一次公开活动。

(责任编辑:郗古韵)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习近平出了什么事?骆家辉:我们都在猜测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