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外媒聚焦王立军受审或判死刑 中共丑闻再曝光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15日讯】(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官方消息周五说,处于二十年来最大丑闻中心的薄熙来的警察局长,下周二在成都接受审判。预计持续一天。官员称审判是公开的,但座位已经满了。外媒报导,该审判标志着中共领导人遏制一桩乱糟糟的政治丑闻余波的最新步骤。这场丑闻导致薄熙来下台,让权力交接变得复杂。

美联社:十八大权力交接 王案加剧密室斗争

据《美联社》9月14日报导,处理王,薄和谷的命运分散了中共领导层的精力,在他们希望集中准备十八大权力交接和密室政治斗争的时候。

虽然日期还没有宣布,外界广泛预计十八大将在十月中旬举行。但是日程似乎被另一桩意外,的失踪弄得复杂化。

据报导,阻碍了高层领导人举行政治局会议,该会议将确定十八大日期并确认另外一个会议的议程,这个会议将宣布对薄熙来的判决。

王立军在辽宁省就开始跟薄熙来合作,在重庆被薄熙来提拔为警察局长。这两人发起打黑运动。虽然抓住不少眼球,但是被批评为践踏公民。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这两个男人今年早些时候翻脸,薄熙来撤销王立军的警察局长,王立军逃往美国领事馆。

虽然不清楚王立军是否寻求美国的庇护,但是对他的控罪"叛逃"说明了这一点。但是美国外交官向王立军解释了,按照美国政策,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不能授予庇护。同时,薄熙来派出一个方阵的官员包围领事馆意图捉拿王立军。王立军在跟中央谈判之后,走出领事馆把自己交给一名北京来的国安部副部长。

纽约时报:中共扫清十八大障碍《纽约时报》9月14日报导说,和王立军的审判暗示,尽管今年发生一系列的政治意外,包括中共储君习近平失踪,当局在努力清除这些可能打乱十八大的事情。十八大预计标志着习近平接班,也标志着十年来最大的权力交接。

"他们必须在十八大之前处理王立军,以显示他们在处理这些问题。"一名高级党内学者说,"这不意味着十八大将一帆风顺,但是这预示着他们将很快开始十八大。"

路透社:王立军或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

《路透社》9月14日报导说,审判王立军的宣布发生在中共准备十八大权力交接的紧张政治时刻。它也发生在中共储君习近平失踪引发沸沸扬扬的传言的时候。

叛逃指控可能让王立军面临终身监禁。而严重受贿指控可能导致死刑。

薄熙来三月份被剥夺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谷开来四月份被控谋杀,薄熙来同时被停止政治局委员职务。他还没有被正式除名。

法新社:共产党高度保密 争夺高位内斗曝光

《法新社》9月14日报导说,对王立军的受贿指控可能导致死刑,但是香港浸信大学政治学教授卡贝斯坦说,王立军不太可能面临如此严厉的判决。"我预计王立军将面临几十年的监禁,严重惩罚但是不至于终身监禁。"卡贝斯坦说。

这个审判发生在十八大之前。"共产党当局试图在十八大前清除障碍。"卡贝斯坦说。

共产党提拔和任命的过程高度保密,但是有广泛的有关各派系之间为争夺高层位置内斗的报导。

彭博社:王立军审判逢敏感时刻

《彭博社》报导说,王立军审判日期的宣布正值共产党领导人疲于应对十八大权力交接当中杀出的种种意外,诸如薄熙来倒台和习近平失踪。共产党仍然还没有宣布十八大日期。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外媒聚焦王立军受审或判死刑 中共丑闻再曝光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