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26年前决议曝光 江系放风俞正声入常无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14日讯】(记者文君综合报导)中共18大前夜,"入常"名单呼之欲出。其中,原重要人物,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薄熙来事件中,率先力挺胡、温、习,并极力与切割,促成"倒薄"成功,为入常抢占了先机。但最近海外亲共江系中文媒体放风,俞正声入常无望,会以政治局委员身份兼任国家副主席职务。

报导称,先前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新一轮组织结构和人事调整中,中共高层已基本达成协议,倾向于将国家副主席的功能回归到毛邓时代的政治定位。因此,有着显赫家庭背景和党内声望颇高的俞正声成为国家副主席的不二人选。

26年前的中共高层决议曝光

据海外中文媒体最近披露,俞正声不能入常的关键原因并不是年龄限制,而依旧是受制多年前其兄俞强声叛逃事件。

报导据北京的消息称,在8月中旬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前中共总理李鹏传递了一个从前未曾透露的中共高层决议:在26年前,即1986年,中共高级特工、国安部局长俞强声叛逃美国,直接导致中共在美国潜伏40余年的间谍金无怠被捕,该事件被称为造成中共损失最大的叛逃事件,令当时的中共元老震怒。

在随后的198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一次常委会议决定,今后俞强声的家人不可以再得到重用。当时的中共政治局5常委是:赵紫阳、李鹏、乔石、胡启立、姚依林。

胡锦涛提出新方案

《大纪元》获悉,经过激烈博弈,目前,基本确定俞正声即将入常,拟任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职。在后,原铁定入常的俞正声面临很大变数。而最大变数就是他的年龄。他是9名入常热门人选中年纪最大的。

而原定的政治局常委方案,被全盘否定。胡锦涛提出了新方案,新方案以1946年为限,刚好把俞正声卡下,以此削弱的力量。

如果俞正声入常,新的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又被各派觊觎,陷入空前的争夺。知情人士说,胡锦涛的首位"智囊"王沪宁将接任上海市委书记。

俞正声被认为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物。他不仅是太子党成员,同时又与长期盘踞上海的江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与团派关系也较为融洽,与习近平亦关系良好。

俞正声与上海帮切割

过去上海历来是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的老巢,也一直是压制胡、温势力的大本营,而这次在周永康、薄熙来等合谋"政变"挑战中南海的计谋败露后,上海在胡、温处理薄熙来事件上一直没有阻力,外界认为俞正声起到很大作用。

俞正声是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历来是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的老巢,如今俞正声多次公开支持,令上海帮痛失老巢,展示了中共内部重新站队与选择的新动向。

继俞正声之后,4月26日,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在驻京军队院校调研,除继续强调扎实搞好"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学习教育活动外,还要求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陪同调研。

俞正声家族显赫

俞正声是曾国藩的五世外孙,有着显赫的家庭背景。在历史上,俞正声家族英豪俊杰辈出,从明朝起,祖上俞涞与刘伯温为少时读书同窗好友,后人中科举名人不下几十人进入仕途,在中国当今的政界、军界、学界、商界各领风骚。清朝时与曾国藩攀亲,中华民国有当蒋介石国防部长的。共产党时代,俞正声之父曾任天津市市长,是江青前夫,并与叶剑英沾亲等,在中共体系中,俞正声成为沟通各派的润滑剂。

在文革中,俞正声的父母被迫害,他曾经回忆说:"文化大革命期间,我母亲1966年被打倒,1968年蹲监狱,1975年回来,出来之后我就感觉她精神上不正常了,老有被迫害的感觉。一直到她去世,都拒绝做任何体检。我的妹妹,'文革'开始时一个高中生,在学校里被批斗,后来也得了精神分裂症,自杀了。我们亲属在'文革'中死去的,有六、七人。"

俞正声大哥俞强声于1985年抛弃中共转投美国,致使在美国潜伏40余年的中共高级间谍金无怠被捕。此事件震惊全国,然而俞正声不仅未因此而被株连,反而在中共官场"脱颖而出"。

外界评论认为,俞正声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得益于他多年来低调行事、八面玲珑的行事风格。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6年前决议曝光 江系放风俞正声入常无望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