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纽时:北戴河气氛糟糕 习近平失踪或因权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9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目前仍然没有的任何迹象,许多内部人士和分析家说,中共的大船在漂流不定,各派系在继续为十八大争夺权力。

《纽约时报》9月13日报导说,习近平的失踪或许不是因为健康原因,而是因为内部局势不稳。此前的北戴河会议上各方斗争激烈,以至于没有讨论一些重要议题。

政府对保持官方沉默。外交部发言人每天都说他们没有他的消息,尽管外国媒体接二连三的提出这个问题。

周四,一些熟悉中国政治的员大致同意,习近平要么遭受轻度心脏病,要么中风,迫使他取消了预定会议。

"我们觉得最可靠的消息是他遭遇心脏病。"一名中国报纸高级编辑说。另一名新闻人,政府旗下改革杂志的前主编李伟东同意这种猜测。

习近平失踪或因为权力内斗激烈

报导说,即使习近平很快现身,他也将再次进入一个争斗激烈的政治舞台。

十八大已经准备了好几年。有好几个派系,但是整体框架被认为在过去一年已经大致确定。

但是最近的事情进展,包括习近平神秘失踪,暗示情况可能不是这样。

最明显的不和谐迹象是十八大日期还没有确定。大多数政治专家预计它将在十月中旬召开,但是官方一直没有宣布。一些人预计它可能推迟。

推迟的一个原因,专家说,是在北戴河会议上发生了激烈的争论。

北戴河会议斗争激烈 未达共识

报导说,根据内部泄漏出来的消息,北戴河会议和十八大前北京一系列会议争斗异常激烈。

"气氛很糟糕。斗争很激烈。"跟中共核心中央办公厅有联系的政治分析家说。

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一名资深党内学者说,领导人仅仅开了几天会,拟定最终的2000多个代表名单,然而新领导的建议名单没有出来,也没有对重要问题比如起草十八大上将要展示的政治蓝图进行商议。

"我们原以为这些问题将要在北戴河解决。但是他们没有。"这位学者说。

习家亲戚称不知道习近平生病

由于没有官方的确凿消息,有可能习近平的消失是因为疾病之外的某些原因。这名老党内学者上周曾经跟习近平的密切家庭成员吃饭,他说,这位亲戚告诉他,他不知道习近平病了。这名学者认为,习近平失踪更可能是因为政治局势没有搞定。

"仍然有一些权力斗争。还没有结束。"他说。

习近平或很快现身

报导说,大多数内部人士仍然预计习近平很快再度现身,并按照计划接掌最高权力。两名党内学者和政府顾问说,习近平可能本周末做一个演讲。几乎所有内部人士说,他应该能够及时康复,全力参加十八大。

但是如果习近平的突然消失是因为严重疾病,人们将质疑他是否能够足够强壮担任十年总书记。2007年他作为各派系妥协的结果被确定为接班人。

"这将是最糟糕的情形。"一名政府研究机构高级官员说,"这将要求各方利益进行彻底的重新平衡。"

这不是说,权力交接将陷入停顿。大多数密切关注中国政治的专家预计,常委人数将减少到七人,以顺畅决策过程,解决各派系内斗,和遏制财力膨胀的

胡锦涛希望保持影响力

报导说,一些人认为目前的不确定反映出胡锦涛希望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影响力。还不清楚,胡锦涛将保持军委主席多长时间。他的前任在卸任总书记之后继续保留军委主席两年。但是一度似乎,胡锦涛可能迫于压力,将把这个位置交给习近平,以帮助新领导班子巩固权力。

"他希望继续留任。"一名党内历史学家说,"但是许多人不愿意看到这样。"

(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纽时:北戴河气氛糟糕 习近平失踪或因权斗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