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蓬佩奥谈美欧反共形势 承诺将为中国人发声(图)

周三(6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国务卿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以谈问题开篇

周三(6月2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以谈中国问题开篇。蓬佩奥提到和杨洁篪会面时直接谈到各种无端侵略,以及美欧反击中共劣行的世界局势。

他还表示,美国将继续为民发声。

蓬佩奥首先谈到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的会面,“关于中共在许多方面的无端侵略,我们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我向他施压,要求提高对COVID(中共引发的疾病)的透明度,以造福世界。”他说。

包括美国总统川普在内的多名美国高官一直在谴责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球传播,造成大量人员死亡,以及重创全球经济。

蓬佩奥:欧盟认识到中共对自由世界和法治构成威胁

周三,蓬佩奥谈到美国盟友和合作伙伴也开始对中共的行为表示担忧和批评,他说:“我们对北京的行为感到担忧,且我们并不是唯一一个(担忧的国家)。我和他(杨洁篪)谈到了这一点。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正在表达自己的声音,并采取行动对付中国(中共)的恶性活动,尤其是欧洲。”

国务卿提到他和欧盟外交部长进行了交谈,以及上周五举办的哥本哈根民主论坛,他表示,欧盟清楚认识到中国(中共)对自由世界和法治构成的威胁。

“在本周中欧峰会之后,米歇尔主席和冯?德莱恩主席都公开表达了我先前表达的(对中共的)许多关切。”蓬佩奥说。

6月22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欧洲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通过视频召开中欧峰会。

米歇尔和冯?德莱恩告诉中方要兑现开放经济的诺言,并抗议了欧盟企业在大陆遭遇的不公平对待,并警告说,如果北京继续对香港实施国安法,将削减香港享有的基本安全政策,那么将面临“非常负面的后果”。

欧盟在峰会上还屡次责问,北京为何散播有关欧洲抗击中共病毒的虚假信息。

蓬佩奥周三还表示,在与杨洁篪会面时,七国集团发表了一项声明,谴责北京对香港的镇压行动。

更多全球电信商和中共基础设施断开连接

蓬佩奥在新闻会上谈到电信网络的安全问题。他表示,世界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包括西班牙的Telefonica,以及(法国的)Orange,(英国的)O2、(的)Jio、加拿大大贝尔、Telus和Rogers等都已成为“干净的电信公司”,与中共基础设施断开连接。

“他们拒绝使用具有CCP监视行为的工具(例如华为)开展业务。”他说。

周三,在参加新闻会发布之前,蓬佩奥发表一项声明,谈到华为正在失去和全球各地电信公司之间的合同。

“继续为中国人民发声”

蓬佩奥接着说:“一切都很好,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在上周中非峰会上提出的虚假承诺和陈词滥调,不会为非洲人民创造应得的自由和繁荣的未来。”

“美国也将继续为中国人民发声。上周,中共当局判处人权律师和辩护人余文生有期徒刑四年。”蓬佩奥说,“我们继续呼吁(北京)释放所有因行使其基本人权和基本自由,而在中国被监禁的人。”

6月17日,遭非法羁押900多天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当日余文生妻子许艳接到一通自称是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说已宣判,余文生本人不服从这个判刑结果,坚决要上诉。

此外,美国国务院周三发布的2019年度反恐形势国别报告对各国反恐情况和形势做了评估。在报告的有关中国部分中指出,中国的反恐,仍然难以与中国(中共)政府打压其认定为分裂或颠覆的和平活动区别开来。

来源:大纪元



via 蓬佩奥谈美欧反共形势 承诺将为中国人发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