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美国务院2019反恐报告:中共继续借反恐打击异己(图)

国务卿

6月24日(周三),美国在发表的2019年度形势国别报告中指,美国及盟友打击国际恐怖组织方面获重大进展,但国际威胁依然存在,而继续以反恐名义打压维吾尔等和异议人士。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周三的记者会上介绍,美国把伊朗革命卫队及其圣城旅定为恐怖组织,这是第一次对一个外国政府这样做。美国将继续对真主党等伊朗的代理人组织施压,并劝告美国的伙伴也这样做,巴拉圭、阿根廷跟进了,现在英国也在跟进。在2019年,美国承办了西半球的一次反恐部长级会议,与美国所在的半球在反恐等问题上建立紧密联系和联盟。美国还打败了「国」(ISIS)、摧毁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没有哪届政府像我们这届一样」,「感谢伟大的美国,巴格达迪已死。」

蓬佩奥说,当然反恐还有很多事要做,「伊斯兰国」的残余还在世界各地活动,美国将悬赏1千万美元,收集「伊斯兰国」新头目的信息。

周三发表的报告评估了各国的反恐形势。在中国部分中,报告指中共的反恐依然难以与打击政府认定为分裂或颠覆的行动区分。尽管「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是否存在缺乏证据,中共政府的反恐目标依然包括该组织的维吾尔族「极端分子」。

报告说,自2017年4月以来,中共借反恐拘禁了1百多万维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人士,中共还制定新的法律、采用新的执法工具对新疆加强监视,包括任意的高科技监控、DNA收集、中共入住维族人家中等。

报告还说,虽然中共称自2016年起,新疆没有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但中共缺乏透明度外界无法核实。

报告指,中共继续增强监控能力,但中共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定义方式和对「网络恐怖主义」的定义不明确,引发严重的人权担忧。中共继续以国内外网络恐怖主义威胁为由加强对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的控制和审查,中共加强使用人脸识别的监控系统等高科技追踪、发现和预测公共安全威胁,同时也将这些技术用于监控国内异议人士和少数民族、宗教人士。

报告说,香港当局将支持民主人权抗议人士的行为描述为恐怖主义,中共在香港的发言人也把抗议者的行为形容成“恐怖主义苗头”。报告说,中国参与了一系列多边、地区和双边论坛,试图把自己塑造成世界反恐领袖,但同时中共却利用联合国宣传压制性的反恐方式。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季云综合报导



via 美国务院2019反恐报告:中共继续借反恐打击异己(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