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中共在边境增兵后 印度也向拉达克增兵

双方才刚结束与军事沟通,同意和平解决拉达克对峙问题,今天就批评中队违反协定在拉达克边境集结,方因此也在增派兵力。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外交部与军方指责拉达克加万谷(Galwan Valley)暴力冲突是因印度部队越界挑衅后,印度外交部今天回应。

印度外交部表示,问题核心是今年5月初以来中共一直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集结大批部队和军事装备,这不符合中印各项双边协定的规范。

印度外交部表示,尽管中共部队过去在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有时候会撤离,但中共部队今年的行为「完全无视于所有中印共同商定的准则」。

随着中共在中印长达3488公里的实际控制线沿线增派兵力,一名匿名的高阶官员说,印度也向拉达克等地实际控制线增派兵力。

在印度陆军军事作战处处长辛赫(Paramjit Singh)和西藏边境警察部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司令戴斯沃(SS Deswal)赴列城(Leh)视察后,20日决定招募更多人员加入边境警察部队,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支持军队在前线的部署。

这位高阶官员说,相关单位已决定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所有的巡逻点部署一连(约100人)兵力,而非过去的一排(约30人)兵力。

虽然印度中将级的军团指挥官会议22日举行,且中印事务协调与协商工作机制小组第15次会议也在昨天举行,双方同意按照6日的共识从对峙点后撤军队,和平解决纷争,但送交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显示,中印在加万谷、温泉(Hot Springs)和班公错湖(Pangong Lake)的局势仍然紧张。

中印双方在22日的军团指挥官会议中同意,在加万谷和高格拉(Gogra)的第14、15和17巡逻点减少部队人数;但消息人士说,撤离的计划可能需要数周的密集协商。

5月初双方部队在拉达克和锡金等地对峙以来,印度指责是中共部队试图改变实际控制线现状而引发冲突;但中共则称是印度部队越界挑衅所造成,双方不断公开指责对方,即使在会谈时双方都同意和平协商解决纷争。

来源:中央社



via 中共在边境增兵后 印度也向拉达克增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