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坐私车路过新发地 第二天家门被锁 市民:中共的监控 真的很恐怖!(图)

图为2020年6月初天安门广场入口处有不少中共警察在截查过往的身份证件。

北京正面临着新一轮中共病毒(COVID-19)的冲击,官方对市民采取了一系列极其严厉的监控措施。有向海外媒体透露,自己坐私家车路过新发地的次日,就有人来封家门,强制其居家隔离;有独自在车内休息时没戴口罩,很快就接到监管部门命令其必须戴口罩的短讯。受访者惊叹北京的监控无孔不入,令人感到很恐怖!

中国是一个对民众监控无所不在的国家,尤其作为首都的,监控系统更加发达。今年6月爆发新疫情以来,北京市监管机构对民众的监控更加严厉。

一位北京市民日前接受《大纪元》电话采访时透露,前几天她坐朋友的私家车经过新发地,不料第二天就有人上门给她做,还强行使用磁锁锁上她的家门,让她“居家隔离”。

另一位北京市民则表示,她有一次去北京丰台办事,不久就有警察打电话给她,说知道她去了丰台。她认为,警方是通过她随身带着的实名购买的手机掌握了她的行踪。

北京市民杨北(化名)受访时回忆说,自己日前坐一辆出租车经过长安街时,发现目力所及,到处是警车警察,尤其天安门附近更是随处可见。

接单载客的出租车女司机当时还告诉杨北,自己的手机已被滴滴平台安装了同步录音及摄像头,随时录下乘客与司机的对话,所以“不该说的别说”。

至于什么话不该说,出租车司机表示,除了不能说脏话外,也不能评论国家领导人,不能说关于疫情的谣言,“说什么它(监控机构)都知道,它会给手机发出一条消息,警告你!”

杨北问:可不可以谈论警察?出租司机回答说:“不能说警察不好,警察两字说多了也不行,它是电脑检测。”

那位女司机还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她说:“昨天我一个人在车里,没戴口罩,它就发短讯,告诉我必须戴口罩!有时我想透透气,就把手机转过去,歪头待一会儿。”

据称,这种监控方式是通过打车软件来实现的。当顾客下载打车软件时,就会被要求同意授权全程监控在同一平台上,如果不授权录音功能开启,就不能正常使用打车软件。这样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一使用相关的打车软件,手机就会自动开启录音功能。一旦强制关闭录音功能,就会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该软件。监管机构就利用这个功能来实现对市民的监控。

此外,北京市的很多地铁站进站处,现在都安排了公安人员值守,并随时检查进站人员的身份信息,令已经因疫情爆发而不安的民众感到更加惶恐。

对于北京市政府这种让民众完全丧失了私人空间的强制性监控管制,有市民感叹道:“真的很恐怖!”

来源:新唐人



via 坐私车路过新发地 第二天家门被锁 市民:中共的监控 真的很恐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