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许章润等17位高校教师 因“言论”遭中共处罚(图)

清华大学法律系教授(图),自2013年以来,因陆续发表多篇重磅文章而被停止教学和学术工作。

湖北大学梁艳萍教授因其言论而被当局停止教学。据不完全统计,梁教授是近3年多来,至少是第17位因“言论”被当局处罚的高校

6月20日,湖北大学通报称,梁艳萍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多次发布、转发“涉日”、“涉港”等言论,被处以开除中共党籍、记过处分,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教学工作。

梁艳萍实名认证微博账号为“漫游者粒子”,她今年4月发文力挺方方的武汉封城日记,还曾因发文谈香港反送中运动、六四事件的相关话题,遭到五毛举报,随后被调查。

梁艳萍曾在2019年11月8日发文悼念在香港“反送中”冲突坠楼身亡的香港科大学生周梓乐,祝他“一路好走”。

2019年10月2日,梁艳萍在中共十一阅兵后第二天发表短诗,暗讽中共六四屠杀学生、2019年实弹枪伤香港反送中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1月以来,梁艳萍至少是被中共当局处理的第17名高校教师,他们有的被或解聘,有的被开除或行政记过,有的被提前办理退休等。

其他16人分别为:建筑大学邓相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史杰鹏师范大学谭松教授、唐云副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刘书庆教师,山东工商学院李默海副教授,北京建筑学院许传青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翟桔红副教授,厦门大学尤盛东教授、周运中教授,大学杨绍政教授,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赵思运,电子大学郑文锋副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李志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聘教师周佩仪。

这些老师,他们大多都了解中共的历史、或看不惯中共的野蛮行径而发声。

山东建筑大学邓教授忧文革重来

如山东建筑大学邓相超教授,他在2016年12月26日的毛泽东生日当天微博转发批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言论:“如果它1945年死,少战死60万。如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2017年1月5日,邓教授被免去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被校方勒令停职、并给予记过处分和强迫退休。

2017年1月11日,社交网传出一段据称是邓相超的感言:“我已年过花甲,站了41年讲台。我经历过文革,我知道文革有多么荒唐,多么野蛮,多么血腥……那个人是以多么变态的心理而大开历史倒车!我害怕文革重来!”

北师大史杰鹏将中共与恐怖组织相比

北师大古代语言学副教授史杰鹏,其新浪微博名为“梁惠王”。他曾指共产党是共匪,甚至不如匪兵,批毛是腊肉、魔头;曾把中共与中东的恐怖组织做比较:“刘胡兰十岁参加儿童团,就被介入政治斗争,除了中东那些组织,任何一个文明国家,都是不可容忍的。”

2017年7月,史杰鹏被北师大解职。

许章润批中共在歧路上渐行渐远

清华大学法律系教授许章润,自2013年以来,陆续发表《重申共和国这一伟大理念》、《重思中国立国之基》、《盛世危言——中国在临界点上》等一系列演讲和文章,批判中国当下政治和社会运行模式在歧路上渐行渐远。警告说中共“文革卷土重来”、“极权政治全面回归”,并呼吁中共立即停止“个人崇拜”。

2018年7月,他又发表了《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提出四条底线、八大担忧。八大担忧分别为:产权恐惧;再次政治挂帅,抛弃经济建设为中心;又搞阶级斗争;再度关门锁国,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闹僵;对外援助过量,导致国民勒紧裤腰带;知识分子政策左转与施行思想改造;陷入重度军备竞赛与爆发战争,包括新冷战;改革开放终止与极权政治全面回归等。

2019年3月,许章润被暂停教学和学术工作。

杨绍政揭中共“公款养党”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一贯主张宪政和法治,认为“没有宪政,政党就凌驾于《宪法》之上”;主张官员财产公开;认为“政党控制体系不改革,不可能有真正的市场经济体制”。

尤其他向海外新唐人网站投稿,披露中共“公款养党”等问题。他说,中共每年供养所有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总数约2,000万,给社会带来的耗损估值约为2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负担1.5万元。

2017年11月,杨绍政被被学校停职,2018年8月被开除。

来源:大纪元



via 许章润等17位高校教师 因“言论”遭中共处罚(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