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星期四

前“大管家”被免职 孟建柱前景不妙?(图)

6月24日,中央前办公室主任、局局长

6月24日,中共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被免去职务。这距他落马仅有10天的时间。

现年55岁的邓恢林,6月14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邓恢林是继朱明国、王立军、何挺之后,重庆市公安局第四任被查的局长。朱明国、王立军、何挺都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人马。

而邓恢林被指是江派另一要员孟建柱的人马。孟建柱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邓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邓被视为孟的“大”。

孟建柱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期间(2007年至2012年),邓恢林于2010年开始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市公安局局长,邓是孟部属;孟建柱2012年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后,邓恢林2015年6月调任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

2015年8月,邓恢林兼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成为孟建柱的“大管家”。

孟建柱2017年10月届满下台前,邓恢林2017年7月调任重庆,随后出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另外,孟建柱的另一名前秘书、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也已于4月19日落马。

现年51岁的孙力军,曾是孟建柱在公安部部长期间的秘书,随后被提拔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

孟建柱2012年升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主管政法系统后,孙力军2013年被提拔为公安部一局局长,并兼任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此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邓恢林因为任孟建柱办公室主任的关系,所以掌握孙力军和孟建柱多次行动的机密。在后,邓恢林也落马,标志着习当局将采取与抓捕周永康一样的做法,即先抓捕与孟建柱关系密切的手下,掌握证据后再抓孟建柱。孟未来大事不妙,处境危险。

孟建柱是江派“上海帮”的主要成员。孟建柱曾长期在上海任职,江泽民当政期间,孟建柱于1996年升任中共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并在一年后的中共十五大成为中央候补委员。

来源:



via 前“大管家”被免职 孟建柱前景不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